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众多厂商进入 商显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

2012-01-09 16:55:54 来源:投影时代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众所周知,商用显示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外资品牌的天下,但是近几年来,国内知名的家电厂商,比如TCL、创维、长虹等不断涉足商用领域,作为本土企业,他们的优势绝对是不容小觑的。随着国内众多知名显示厂商的加入,未来商用显示领域的品牌格局将会有怎样的变化?请听业内人士的看法。

 

  威创平板产品部总监庄卫荣:的确,对上面这几个传统的电视企业来说,他们在做单元方面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他们对拼接显示就显得力不从心了,他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还无法渗透到拼接显示领域的核心,且对后台的拼接应用缺乏丰富的经验。

 

  因上电视机与拼接显示的用户是完全不一样的,电视机是终端用户,拼接显示主要是企业用户,这两种用户对显示的要求和应用的需求都有着很大的不同,甚至用户在选择产品时的心理也是大有不同的。电视机的市场属于大众市场,而拼接则属于专业市场,没有对这个行业的长期认识,是很难深入取得这个市场的长期用户的信任的。将来大屏幕显示市场,应该还是一个专业的市场,因此我认为只有具有专业经验的厂家才能胜任。

 

  双旗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丰立全:虽然与外资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差距还有待时间来解决,但其实对于国内品牌而言绝不是没有优势可言。众所周知,外资品牌在国内市场很难做到真正的本土化,它必须借助国内渠道商的力量来加强其在国内的发展,这无疑会增加厂商的整体运营成本。

 

  而国内品牌在这方面相对要好很多。国内的企业更加了解国内的市场需求以及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由于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均在国内完成,因而成本要低于进口品牌产品,更加适合国情,也更能够灵活地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极具针对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这才是国内品牌目前最大的优势所在。

 

  就目前来看,基于自己独特的优势和专长,国内厂商已经逐渐找准自己的位置,并在很多大型工程的竞标中成功击退外资品牌的竞争,并凭借着整体方案的严谨性以及整体成本上的把控能力得到了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相信随着国内显示厂商们的队伍不断壮大、在市场上不断发力,必将会一改商用显示市场外资品牌独占天下的格局。

 

  创维群欣总经理胡朝晖:商用显示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正处于逐步成熟时期,随着国内知名显示厂商的加入,国产品牌所擅长的周到的售前、售后服务、高效率供应体系等将与外资品牌所擅长的高端技术进一步融合,加速这一市场成熟的步伐。

 

  金世联强总经理陶宇:本土有实力的显示企业的逐步跟进,使商用显示市场竞争更激烈。由于外资企业受成本等因素影响,可能在价格上缺少优势,但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对未来市场趋势的预见和控制能力,还是本土企业暂时无法超越的。

 

  飞利浦:我们注意到这一情况,有许多本土厂商加入,并不完全是坏事,这充分说明这个市场正在成熟和快速成长,而本土厂商的加入,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与激励,飞利浦欢迎良性的竞争。但我们有自己的品牌优势与技术优势,而在服务方面,我们的经验也较为丰富,未来一年,各品牌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总体格局我认为不会有大的变化。2012年,飞利浦将努力扩大自己在业界的领先优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