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安防行业成为芯片厂商新的战场

2011-12-16 15:08:09 来源:华强电子网 - 中国工业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最近几年中国安防行业发展迅猛,与此同时芯片市场也随之变得愈发强劲。安防市场的需求也日趋明显,行业发展也具规模,芯片厂商开始注重这个市场,并也有所行动。安防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芯片厂商加入这里,成为继工业自动化、消费电子、电话机等领域之后一个新的利润战场。
 
  然而,表象背后,是否会续写PC电脑行业的悲哀,频频受制于英特尔?“狼来了”的口号是否会在安防行业响起?值得我们欣慰的是,安防行业产品种类繁多,应用情况又各不相同,这也就决定了芯片厂商还没有能力“一手遮天”。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芯片厂商将目光投向SoC芯片,致力于提高集成度,引入先进工艺,降低系统成本,改善系统性能以增强市场竞争力。为下游用户带来更多价值,从而推动产业向更深、更广的范围发展。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安防市场。中国安防产值从十年前两百多亿元增长到目前的两千亿元,安防各类产品、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层出不穷,安防市场出现难得的“百花齐放”的景象。然而,繁华背后却隐藏着些许担忧。核心技术的缺失,阻碍了中国安防技术源动力的蓬勃发展,成为中国安防市场向高端科技领域进军的掣肘。那么,是谁在禁锢着安防技术?谁又在影响和改变着安防呢?毋庸置疑,芯片决定着安防技术的级别。
 
  1999年,恩智浦PNX1300芯片在中国推广并得到应用之后,2003年,TI推出通用数字媒体处理器TMS320DM642,正式进军中国数字视频监控领域。2006年左右,海思作为全球率先推出H.264SoC监控专用芯片的半导体公司,在綷-历了三年多的调研和研发之后,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之中。几乎在同一时间,台湾升迈开始整合ARMcore,兼容FA526CPU和MPEG4/MJPEGcodec及多项外围IP,为数字监控量身打造视频编解码芯片SoC。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