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淮安公路部门建“1+3”安全监控体系

2011-11-18 11:17:47 来源:中心淮安网  作者:刘军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今年以来,淮安市公路管理处(路政支队)认真落实淮安市安委会、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1+3”监控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始终把“1+3”安全监控体系建设作为公路系统重要工作来抓,安全部门定期召开全系统“1+3”安全监控体系推进会,细化“1+3”安全监控体系建设在各部门的落实工作。

  一是把“1+3”安全监控体系建设引入施工路段。对施工路段存在的各种危险源,逐个排查公布在宣传栏内,并专人实施监控。对安管人员、一线施工人员、定期参加“1+3”安全培训,按“1+3”监控体系要求签定目标责任书,全方位跟踪管理。

  二是把“1+3”监控体系建设引入收费站。在收费站区按“1+3”要求设立“三图五卡”,对收费通道、配电房、监控系统实行定时检查。

  三是把“1+3”监控体系建设引入公路路政管理。实行“四定三包”四定;即定时、定人员、定线路、定责任。三包;即大队包片,中队包线,路政员包段。在公路巡查过程中对公路标志、标线等公路安全设施进行监控,当危险源发生后,立即启动三项机制:即联动机制、协调机制、应急保障机制。

  各县、区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收费部门、施工单位和项目部,统一制作三图、五卡,使“1+3”安全监控体系建设,在淮安公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得到全面落实.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