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福清边防配备多功能信息采集设备

2011-09-21 11:10: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连仁良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9月7日,福清江阴镇田头村涉嫌故意伤害被网上刑拘追逃近4年的翁某投案自首后,在江阴边防派出所接受讯问时,边防官兵利用多功能信息采集设备,快速完成身份核对,以及人像、指纹等信息采集,这是福清市公安边防大队配备信息采集设备,提高科技强警能力的一个工作缩影。

  今年以来,福清边防大队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基层执法单位逐步建成了一批集辨认、候问、审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统一规范的办案场所,基层单位执法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为执法质量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7月份,该大队还在沿海一线的江阴、东营、海瑶等8个重点基层边防派出所的67%办案场所各配备了一套单价近4万元的信息采集设,以提高基层单位执法办案的软件水平。该套设备投入使用后将依托福建省公安厅“警综系统”人员信息采集功能模块,实现对嫌疑人员基本情况、人像、指纹、DNA血样等五类信息的综合采集,能够与全省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全国DNA数据库及其他部、厅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和共享,实现信息采集、查询比对、结果反馈的一体化深度应用,为网上破案、追逃、核实身份等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该套设备安装以来,已完成对300余名涉案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9起,有效地节省了办案的投案,提高了办案效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