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天津市一社区地下车库 入口门禁成摆设

2011-09-19 08:50:42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天津市梅江世纪梧桐公寓的一些居民发现,楼里电梯间一夜之间多了很多小广告。由业主认为“外来人员是没有进出安全门的钥匙的,安全门长期开放,也可能是部分正在装修的业主为了装修人员进出方便,故意用砖头等物将门挡住的。 


        天津市梅江世纪梧桐公寓的一些居民发现,楼里电梯间一夜之间多了很多小广告。由业主认为“外来人员是没有进出安全门的钥匙的,安全门长期开放,也可能是部分正在装修的业主为了装修人员进出方便,故意用砖头等物将门挡住的。 


  安保人员不在岗


  家住世纪梧桐公寓的张先生近来发现,电梯里多了很多小广告,除了纸质印刷的宣传单,更多的是喷涂在电梯内墙上五颜六色的喷绘广告,内容多为疏通管道、开锁、治病等。更令张先生觉得奇怪的是,小区里有物业公司,平常楼门口配备有门禁系统,自己进出都要按铃刷卡,开车进出小区和小区内地下车库也都需要刷卡,小区出入口都配备24小时保安执勤站岗,这么森严的安保工作,那些在电梯里喷涂分发小广告的人员是怎么进到楼内的呢?我们居住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发现问题后,张先生和周围邻居商量,决定追根溯源,找出小区安保问题中可能存在的纰漏。经过一段时间的勘察之后,有居民发现,地下车库到楼道负一层的入口处,虽然安装了安全门,但是常年不关,不知是楼内施工方还是物业公司所为,这些安全门通常是用砖头或消防栓挡住,居民进出并不用钥匙、刷卡或输入密码。而小区内地下车库的有些入口,虽然设有保安亭,却不曾看见任何安保人员在岗,入口处也没有明显的监控设施。


  “我留意了好几个小区,很多都有这样的情况。”张先生表示,负一层到地下车库的安全门形同虚设,这是很多小区存在的普遍现象。可是如此一来,再完备的楼门门禁系统也都不起任何作用,从地下车库这个“后楼道”,完全可以随意进出。


  张先生说,不明身份的人员随意进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远不止随意张贴小广告影响生活环境这么简单,长此以往还有发生入室盗窃、抢劫的可能。业主们希望物业公司加强管理,不要只做表面文章。


  物业公司:部分业主图方便 敞开大门存隐患


  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世纪梧桐公寓新塘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张小姐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业主反映的楼内分发喷绘小广告的情况确实存在,小区内保安这段时间以来已经抓到好几个这样在楼内张贴小广告的人员。


  据了解,这些人员一般都是先把广告招贴藏在某处或以隐藏的方式带入小区,然后跟随业主一起或以其他方式进入楼内。“这些小广告严重影响了业主的居住环境,我们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张小姐说。


  对于地下车库直接入户的“后楼道”入口没有门禁的问题,张小姐表示,原来建房的时候,房地产商安装了安全门,并为每户业主配备了进出门所需要的钥匙,正常情况下业主从地下车库进入楼内的安全门是关闭的,需要用专门配备的钥匙才能打开。业主张先生等提到的很多常年敞开的安全门,实际上可能是打开的安全通道,但是的确有部分安全门由于种种原因长期开放。


  “外来人员是没有进出安全门的钥匙的,安全门长期开放,也可能是部分正在装修的业主为了装修人员进出方便,故意用砖头等物将门挡住的。”


  另外,张小姐介绍,小区内多个地方包括地下车库都安装了监控系统,地下车库长期配备两名保安负责分区巡逻,以此保证业主的安全。而当记者提到实地勘察时并没有工作人员管理,张小姐解释说,保安人员是以巡逻的方式管理地下车库的,所以有可能错过了正在执勤的巡逻岗。今后会加强这方面的管理,给业主一个安宁清洁的居住环境。


  记者调查 地下车库安全门 如何保证真“安全”


  记者走访了梅江、奥体和老城厢的一些社区,地下车库入户的楼梯口安全门常年开放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按照规定,地下安全门是否有门禁,门禁是否正常使用也是物业公司管理的业务范围之一。而很多物业公司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显而易见的如小区大门、楼道大门的安保工作,往往忽略了譬如地下车库安全门是否关闭的细节。物业公司也提醒小区居民,千万不要为了回家方便而敞开安全门,长此以往很有可能发生入室盗窃、抢劫等问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天津市门禁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