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H3C助力北京地铁信息化建设

2011-09-16 09:11:15 来源:H3C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近期,继中标北京地铁亦庄线“乘客信息系统(英文简称PIS系统)”车地无线网络后,H3C接连中标北京地铁8号线和6号线PIS系统的车地无线通信部分。业内人士评价H3C解决方案在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上的优势有突出表现,地铁行业的领导地位日益显著。


 


  近期,继中标北京地铁亦庄线“乘客信息系统(英文简称PIS系统)”车地无线网络后,H3C接连中标北京地铁8号线和6号线PIS系统的车地无线通信部分。业内人士评价H3C解决方案在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上的优势有突出表现,地铁行业的领导地位日益显著。


  H3CPIS车地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是将WLAN无线网络传输技术应用于车辆——地面双向数据传输的乘客信息系统。它能够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收看正在播出的电视节目,也能将车厢的情况即时传送到地铁控制中心。除了能够在车厢内显示乘车须知、列车时刻表、媒体新闻等实时信息外,一旦出现火灾、阻塞及恐怖袭击等非正常情况,PIS系统还可提供动态紧急疏散提示。


  北京地铁8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规划网中一条建设在北京市的中轴线上,由北向南贯穿北京城的轨道交通线,地理位置非常特殊。8号线线路全长


  38.5km,共设3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已经在2008年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北段6个车站将于2012年底率先通车试运营,南段6个车站则将于2012年底贯通,待二期工程建成后,北京地铁将实现8号线一、二期工程贯通运营和统一管理。配合整个地铁建设规划,本次H3C中标的8号线二期工程北段起自十里长街与黄平西侧交叉口西北侧,向南与一期工程森林公园南门站相接共6座车站。


  之前H3C也承建了8号线一期PIS系统的有线网络建设,提出了周密的改造计划。H3C在8号线二期PIS系统无线网络方案中特别提出8号线运营线路的无线方案由FAT管理方式转为FIT管理方式的建议,成为业内的又一个经典案例。为了方便地铁公司运营,H3C对整个8号线整条线路的PIS系统方案进行了周密的设计,从提高方案的可靠性、稳定性、扩展型和安全性出发,真正为地铁运营公司选择适宜地铁环境特性的网络产品技术,如MLSP无线移动快速切换技术、SMARTLINK双归属技术、双CAPWAP隧道技术以及无线切换&组播联动技术,得到地铁运营公司和系统集成商的认可。因此在二期PIS项目中,H3C众望所归,成为地铁8号线二期PIS系统的车地无线系统设备提供商。与8号线相一致, H3C为6号线提供的网络建设方案也秉持可靠性、稳定性、扩展型和安全性等几大特点,得到客户认可。


  目前H3C的“车地无线通信解决方案”、“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和“信息化承载网方案”已经成功跻身中国内地所有建成和在建的城市地铁项目。H3C参与了香港地铁机场快线、香港地铁多媒体网络改造和核心城域骨干网改造等多个项目建设。H3C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工程PIS系统作为直接服务奥运乘客的信息系统,已成为北京奥运的代表工程,其运行稳定性、可靠性受到社会群众的认可。


  H3C公共事业总监傅强表示:“轨道交通已成为大中型城市改善交通结构、构筑立体交通运输网络、解决交通拥挤难题的最佳方案,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轨道交通领域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引领了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H3C将继续加大在轨道交通上的创新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助力轨道交通信息化快速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H3C北京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