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长春净苑北区受困高空抛物 建议装监控

2011-09-16 09:06:15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李易书 李德庆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长春市净苑北区自从2003年入住以来,就一直被高空扔垃圾困扰,小区物业挨家挨户宣传,仍不见起色。近日,小区内保洁员被垃圾砸中,小区物业只能给保洁员配上安全帽。


  15日,记者又来到净苑北区,小区里高空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记者蹲守一天,没有见到有人从窗口往外扔垃圾,只在草坪上见到了两个垃圾袋。小区居民提议安装监控设备,物业公司称公司一直在亏损,拿不出钱来安装监控设备,只能加大宣传力度。

  保洁员说遭遇

  被一盆酸菜水浇透了

  小区里一名姓王的保洁员说,2010年夏季的一天,他在19号楼后的草坪上捡垃圾。“都是楼上扔的垃圾袋,我刚要直起腰,一个垃圾袋就下来了,剩菜剩饭砸了我一肩膀。”他抬头找了老长时间也没发现是谁干的。

  以后,他每次捡垃圾都先抬头看看,可没几天,他又让一盆酸菜水给浇透了。气愤的他决定找到“真凶”,“我没事就在楼下藏着,就等扔东西的出来。”等了好几天,还是没抓到。他无奈地在各个单元门口贴上“表扬信”。“信上写感谢你给我浇了一身酸菜水啥的,那些扔东西的看了确实有点起色,楼下的垃圾少了点,可没好几天,又完了。”

  一名李姓保洁员说:“有一次,上面掉下来一个吃完的苞米棒,正好砸到我肩膀上,肩膀特别疼。有些人还总从楼上扔出小孩的尿不湿、卫生纸啥的,特别恶心。”她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袖子,露出贴在胳膊上的风湿膏。

  居民提建议

  安装监控器曝光他

  在小区内乘凉的居民一说起高空抛物就很气愤。“这个小区是回迁楼,有个别居民素质差,图省事,习惯性地开窗就扔。”王大娘说,他们大多是从居民楼的阴面扔,因为楼后都是草坪,很少有行人经过。

  也有居民支招。居民李大娘在电视里看到过,南方一些小区为了防止高空抛物,在小区里安装了摄像头,“我们小区也可以安啊,谁要是扔东西,就给他录下来,放到小区里给大家看看,砢碜砢碜他,看他还扔不扔了!”

  记者实验

  生鸡蛋4楼落下 砸碎3.5毫米厚玻璃

  为了直观观察高空抛物的危险,记者决定就在这个小区进行实验。记者准备了4块3.5毫米厚的玻璃和十几个鸡蛋,从不同楼层抛下生鸡蛋,砸到放在地面的玻璃上。

  实验还没开始,一盆水从天而降,泼在距记者不到5米的地方。记者马上抬头,但并没发现有人。一位路过的居民说,“我们这栋楼有人往下扔东西,小心点。他们大多都在早上五六点扔,白天也有稀稀拉拉扔垃圾的。”

  三楼高度落下 玻璃断裂

  实验员来到2楼至3楼缓台窗口,让鸡蛋从相当于3楼阳台的高度自由落下,玻璃从被砸处断裂成两半。

  四楼高度落下 玻璃砸碎

  实验员来到3楼至4楼缓台窗口处,让鸡蛋从相当于4楼阳台的高度自由落下,玻璃被砸碎。

  五楼高度落下 玻璃砸碎

  实验员来到4楼至5楼缓台窗口,让鸡蛋从相当于5楼阳台的高度自由落下,玻璃被砸碎,蛋液射出2米远,溅了记者一身,蛋皮溅到衣服的瞬间,隔着衣服略感疼痛。

  释疑

  鸡蛋为何能砸碎玻璃

  长春八中物理老师董英杰介绍,物体从高空落下所产生的冲击力受到物体本身的质量、速度、空气阻力和作用面积等很多原因影响。一只生鸡蛋大约60克左右,不考虑空气阻力等原因,按照这个重量估算,一只生鸡蛋从3楼至4楼缓台落下,距离地面大约12米左右,所产生的冲击力大约是鸡蛋自身重量的16倍左右。

  “对这种不文明行为不能听之任之,一定要‘不屈不挠’坚持斗争。”住在该小区的马先生认为,高空抛物是种陋习,总有人图一时方便,不仅给他人生命带来威胁,还可能连累邻居吃官司,不能再让他们心存侥幸,置他人权益于不顾。居民只有加强自我约束,提高个人素质,才能杜绝这种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