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长春:152个巡区严厉监控城区治安

2011-09-14 16:44:02 来源:长春新闻网 作者:张席贵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13日,在长春市公安局夜治安巡逻防控试运行总结表彰大会上,对夜治安巡逻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民警夜巡逻

  152个巡区监控社会治安

  7月8日,市公安局党委提出建设治安防控“五张网”的工作目标,以夏季夜治安巡逻防控为突破,总体规划、分步实施。7月10日开始运行。7月25日按照市公安局制订的方案开展夜巡工作。经过两个多月试运行,逐步走入规范化轨道。

  全市划分为152个巡区,其中市公安局负责100个,各分局负责52个,共同承担巡逻防控和110接处警任务。后半夜,按照三合一的原则全市整合为50个巡区,由各分局承担巡逻防控任务。前半夜每个巡区6人,3人车巡,3人步巡,交替轮换。后半夜每个巡区3人,进行车巡。明确了巡逻时段、职责、方法和制度,充分体现了一警多能、综合执法及“流动的派出所和警务室”的目标要求。

  为巡逻车加装卫星定位系统

  据介绍,市公安局从机关紧急抽调600名警力,从各分局机关抽调462名非派出所警力,全市抽调夜巡总警力达到1062名,并建立了领导干部替班制度。

  市公安局紧急采购了202辆巡逻面包车,装备了350兆对讲机,为全体夜巡民警配发了单警装备、肩式警灯、防暴头盔等夜巡装备。统一开设夜巡用餐,配送饮用水,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增配小药箱。

  为巡逻车加装GPS卫星定位系统,为步巡组配发移动警务终端,升级了电子地图系统,实现了实时显示、跟踪定位和查询比对等多重功能。同时,市公安局抽调100名科级干部担任巡区组长。

  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

  试行夜巡逻以来,全市夜巡民警共接处警4540起,共盘查可疑人51150名、可疑车辆16365台;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82名,抓获网上逃犯15名,查扣盗抢机动车6台,收缴管制刀具165件、枪爆物品8件。9月9日夜巡正式启动,当日20时许,公交支队1062巡区步巡组在长春大街与福寿街交会处盘查一名可疑男子,经审查和比对,确定其为黑龙江省阿城市命案逃犯。

  7月份,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9%,其中盗窃案件下降6.2%,抢劫案件下降11%。8月份,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其中盗窃案件下降5.9%,抢劫案件下降7.7%。

  表彰大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伟民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公安局夜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平对夜治安试运行工作进行总结,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庆华宣布《关于夜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中有功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的命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英宣布《关于对夜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的决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