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山东打造国内首个省级“卫生云”平台

2011-09-07 08:32: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的生命轨迹,每个阶段都会和医院打交道,以往那些繁杂的病历、影像片、检验单如今恐怕早已不知去向,今后一份只归你所有的电子健康档案将记录所有检查和治疗信息。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的生命轨迹,每个阶段都会和医院打交道,以往那些繁杂的病历、影像片、检验单如今恐怕早已不知去向,今后一份只归你所有的电子健康档案将记录所有检查和治疗信息。


  今天浪潮集团与省卫生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双方将在卫生信息化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建设山东“卫生云”计算信息平台,提供基于云的公共卫生信息服务。这是国内以省级为单位的“卫生云”首次落地,意味着全省9600万城乡居民将人人拥有电子健康档案。


  浪潮集团在云计算领域具备国内领先的产业基础和技术支撑能力,拥有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将助力我省构建“卫生云”信息平台,提供集硬件、软件、运营维护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完成承载全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设、整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实现公共卫生信息综合管理的基本任务。


  据了解,“卫生云”信息平台建成后,全省城乡居民从出生直至生命终结全过程所有接受的医疗服务信息都可以采集、存储下来,形成完整、动态的个人健康档案。将来患者无论到省内哪个医院看病,医生都可以通过该平台查阅这些信息,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对症下药制定诊疗方案。患者由于避免了重复检查得以减轻负担,同时通过该平台还可实现全省新农合异地结算。


  业内人士表示,山东“卫生云”信息平台的建设,将有效降低卫生信息资源的管理、使用成本,实现业务数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推动城乡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山东卫生云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