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广州公车GPS监控系统9月正式启用

2011-09-01 11:33:08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在广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志佳的接访地点,因监督公车私用现象而成为公众人物的区伯也来到现场,并向苏志佳递交了打击公车私用的“请愿书”。苏志佳说,9月份广州市公务车监控管理系统就可以运行。
  广州市市纪委书记苏志佳透露,本月1万辆公务车可装完GPS系统,公车私用将随时受监督。

  在广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志佳的接访地点,因监督公车私用现象而成为公众人物的区伯也来到现场,并向苏志佳递交了打击公车私用的“请愿书”。苏志佳说,若顺利的话,9月份广州市公务车监控管理系统就可以运行。

  广州不会给公车喷标识

  “公车私用,不但蚕食了纳税人的钱,还影响了党委和政府的形象。”见到苏志佳后,区伯直言,希望能在公务车上打上标识,方便市民监督,“一百个措施、一万个措施,也不如公开。公开就意味着政府的决心和信心,而且效果会更好,老百姓齐来监督、齐来管,我相信会事半功倍。”

  “把公务用车喷上标识,只是一种形式。”苏志佳说,广州市的公务车管理还在摸索阶段,“无论有多困难都好,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苏志佳说,从2009年开始,广州市委、市政府就开始探索公务用车管理的规范运作。为此,广州曾经到省内的其他地方,甚至到外省去调研过,很多地方确实尝试给公务车喷上标识,但广州经过研究决定,不给公务车喷上标识,而采用安装GPS和身份识别系统的办法。

  “现在,我们也不会采用喷上标识的做法。”苏志佳说,因为他对广州的公务车管理有足够的信心。他说,在黄埔区和市财政局的试点,是成功的。在黄埔试点,凡是装了这个系统的车,在节假日的时候都是放在单位的比较多,大部分都不会外出,“费用下降了1/4”。

  周末一用车系统便上报

  “9月份,广州市大概1万辆公务用车可以安装完(GPS监控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并将正式启用。”苏志佳说,一旦系统启用后,公务车私用现象将随时都可受到监督。他举例说,系统会设定周末时间属于休息时间,一旦有人开车,系统就会通知管理员。

  “公车公用是原则,私用是例外。”苏志佳表示。

  “如果启用这台车的是一个处长?官职非常大的人呢?”区伯担心,系统最后仍难管住公务车。

  “一样的,不要说处长,就算是局长也要报告。”苏志佳回应说,按照广州市公务车管理的方案,一些执法车辆本可以不用安装监控系统,但包括检察院、工商部门的执法车辆最后也都安装了。

  “如果下个月各方面顺利,你也来看看我们的监控系统怎么监督。”最后,苏志佳向区伯发出邀请。

  特写

  专给警车找茬?

  区伯:别的公务车我不认识

  之前区伯逮到的公务车私用,都是清一色警车,或者粤O牌车,而这不免让公众质疑,为何总是找警车的“茬”?

  “公务车中我只认识警车。”区伯在接受众多媒体记者采访时直言,他只是一名普通市民,对于那些挂着民用牌的公务车,他并不认识。

  “我并非专门给警车找茬。”区伯说,他的本意,并不是让私用了公务车的公务员受到处分,他的用意在于,通过实际行动,能制止公务车私用的现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