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国土部在25地及矿区推出违法用地监控视频试点
视频监控数据可做直接立案依据

2011-09-01 11:34:12 来源:法制网 作者:郄建荣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易发区建设视频监控网。其中,首批试点选定在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河津市等15个地区以及河北迁安矿区、山西晋城煤炭国家规划矿区等 10个矿区。通过视频监控,上级国土部门可同步掌握用地现场情况,对下级国土部门发现但难以查处到位的违法用地行为直接立案处理。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此间召开的国土资源执法视频监控网建设现场观摩暨推广会上透露,国土资源部将在全国15个地区和10个矿区开展违法用地视频监控试点。这位负责人说,通过视频监控,上级国土部门可同步掌握用地现场情况,对下级国土部门发现但难以查处到位的违法用地行为直接立案处理。

  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行为易发区建设视频监控网。其中,首批试点选定在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河津市等15个地区以及河北迁安矿区、山西晋城煤炭国家规划矿区等 10个矿区。

  “它是高科技手段在国土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是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方式的重大创新。”这位负责人表示,视频监控具有实时、直观、不间断、远程可控等特点,能够实现执法手段的现代化、执法对象空间可视化、监督管理常态化、违法处置程序化,极大地提升执法监察效能。视频监控解决了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不能实现的即时性,且能够覆盖巡查死角,弥补了现有监管的不足。

  国土资源部通过视频监控网,实现对违法用地的同步、上下联动等多层次监管,“上级国土部门可同步掌握用地现场情况,对下级国土部门发现但难以查处到位的违法用地行为直接立案处理。”这位负责人说,通过视频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违法用地行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