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邢台数字消防系统整体建设正在进行中

2011-08-30 09:08:25 来源:通信世界周刊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近日,华为与中国联通邢台分公司共同助力邢台市消防支队,进行邢台数字消防系统整体建设规划。为加强邢台市消防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积极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邢台市消防支队在紧急救助、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邢台市消防支队与中国联通邢台分公司举行了主题为“打造统一、高效、实战、权威的邢台市数字消防”的技术方案评审会。该方案是基于信息化技术应用的数字消防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标志着邢台市消防向数字化信息化应用迈出了一大步。

  邢台消防支队提出四大需求

  基于业务探索和发展的需求,邢台市消防支队与邢台市政府办公室就建设邢台数字消防工程进行了多次调研论证,制定了《邢台市数字消防系统建设实施方案》、《邢台市数字消防系统技术建设规划》,并主导设计了一套基于公共网络、覆盖面广、稳定高效、信息安全的数字化消防系统,该系统将着力于四个方面的建设。

  首先,该系统要与邢台市公安局“天网覆盖工程”、数字化城管、交警道路监控平台、天然气和加油站监控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使支队指挥中心可以直接调用以上平台资源;其次,建设覆盖全市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消防通道的24小时不间断监控系统和基于摄像头、烟感器等物联网设备的自动报警系统;再次,为重点监管行业、弱势群体、特殊群体提供一键式报警受理平台等便民措施;最后,建设城市高空监控系统,监控整个城市辖区。

  数字消防系统的建设,将极大推动消防业务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化管理模式的转变,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信息资源共享能力,进一步加速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联通华为合力建成数字消防平台

  中国联通邢台分公司基于数字消防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提出了数字消防发展新理念:借助中国联通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整合现有消防软硬件资源,为消防客户提供一体化、高标准服务,并紧扣地方经济发展方向,积极发挥全业务优势、企业综合信息服务优势,真正把信息服务转化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点。

  华为运用其先进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通信技术、数据整合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为邢台消防支队设计了国内领先的数字消防平台,这也是华为向数字消防领域拓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平台将实现指挥中心各系统的高度集成、高效融合及各类信息的精确显示、高度共享,可为消防指挥作战提供详实客观、实时准确的决策信息,将有力地推进部队指挥作战的正规化、现代化,提升部队指挥调度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实现公安消防部队“预案网络化、调度集成化、行动科技化、指挥扁平化”。数字消防平台的建成,对于推动消防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化,促进市民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转变,提高城市消防信息化总体水平,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邢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