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芯片导航

CMOS图像传感器在安防摄像机中的应用

2011-12-16 16:00:4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张克非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CMOS和CCD图像传感器概述

  随着各式消费性电子的兴起,图像传感器已成为半导体业中最耀眼的明星产品之一,而在图像传感器中,CCD传感器与新兴成长的 CMOS Sensor也逐渐找到自己的应用市场,希望成为市场上的主?技术。CMOS 图像传感器与CCD 传感器相比具有感光?低、信噪比高的缺点,但是其仍具有低功耗、低成本等优点。

  针对全球Image Sensor (影像传感器) IC元件市场分析,2010?全球Image Sensor 组件应用市场规模为 7.1亿美元,在经过?融风?的影响后,仍持续呈现正成长趋势。TRI 预估在 2012?mage Sensor 市场之规模将近 8.5 亿美元;Image Sensor 市场占比尤以CMOS Sensor 之比重极高,平均占比约在 9成左右;

  针对 CMOS Sensor 市场规模分析,2010?CMOS Sensor 组件整体市场规模为 6.3 亿美元,占整体 Image Sensor 市场 89%,整体市场趋势平均维持 90%的区间范围。而在各项消费性电子搭载的渗透?偏高的?态下,未来成长幅?趋缓进入产业成长成熟期,TRI 预估 CMOS Sensor 在2011??成长?为13%,未来将追求在技术像素及制造成本上的进步。

  CMOS Sensor 为相机模块应用市场最重要的影像传感器应用组件,其中应用占比最高的为通讯电子商品,占整体 CMOS Sensor 市场的70%,而CMOS Sensor 市场的主要应用包括安全系统、车用系统、PC相关周边应用、数码相机等。IPad带动的平板电脑市场是CMOS Sensor成长最快的应用市场。

  安防摄像机的应用市场占图像传感器市场值1成之间,过去多使用 CCD 作为影像传感器,近?? CMOS Sensor 的性能不断提升,开始打入长久为 CCD Sensor 独占的市场,主要偏向较低价的安防摄像机;

  CCD 与 CMOS 的技术特点

  CCD 与 CMOS 的技术特点主要在于成像过程,集成度,功耗,性能指标等方面。

  1)成像过程

  CCD 和 CMOS 使用相同的光敏材料,因而受光后产生电子的基本原理相同,但是读取过程不同:CCD 是在同步信号和时钟信号的配合下以帧或行的方式转移,整个电路非常复杂,读出速率慢;CMOS 则以类似 DRAM 的方式读出信号,电路简单,读出速率高。

  2)集成度

  采用特殊制造工艺的CCD读出电路比较复杂,很难将A/D转换、信号处理、自动增益控制、精密放大和存储功能集成到一块芯片上,一般需要多个芯片组合实现,同时还需要一个多通道非标准供电电压。借助于大规模集成制造工艺,CMOS 图像传感器能非常容易地把上述功能集成到单一芯片上,多数CMOS图像传感器同时具有模拟和数字输出信号。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