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陇南市自然灾害防汛预警系统覆盖全市

2011-08-20 09:09:14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在陇南市武都区龙凤山看到,运用太阳能电池为能源发送降雨信息的测量器安置在山顶草丛中,敞口罐对中苍天,俨然一位24小时站岗的哨兵。


        近日,记者在陇南市武都区龙凤山看到,运用太阳能电池为能源发送降雨信息的测量器安置在山顶草丛中,敞口罐对中苍天,俨然一位24小时站岗的哨兵。


  进入汛期以来,陇南市区的防汛报警系统,按照整点报时规律报告天气信息,报警系统实施提醒人们加强预防灾害意识。


  陇南市特殊的地形地貌,造成了泥石流、暴洪、冰雹等自然现象频繁发生,加上植被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每逢春夏雨季来临,各地都有泥石流暴洪灾害发生。为了做到防患于未然,陇南市委、市政府的多方争取,由陇南市气象局牵头,协同国土、人防办、环保、水利、地震、民政、应急等部门,从去年6月开始,筹备建立了集自然灾害预报、信息发布、灾害评估和采取措施疏散于一体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共享系统。目前,这套系统正在健全完善阶段并已发挥作用,现在,陇南市已在全市9县区建立了450多个点,将检测点直接布置到全市所有乡镇,一旦哪儿有灾情,可随时通过这个点上的信息员将灾情传回指挥系统,经指挥系统评估后及时发布,做到积极主动防御,同时,还就人口密集的陇南市区群众疏散、转移路线及场地进行了规划。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