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广州市委市政府公车全部装车载监控系统

2011-08-18 14:30:33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反腐倡廉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内难以根治并存。

  通过加强经常教育提醒,使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风光与风险同在。

  广州成功实现了中央关于“廉洁办亚运”的目标要求。

  纠风治理:北斗监控系统边装边试运行

  “在纠风治理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比如我们加强对‘惠民66条’、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抓好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苏志佳说。

  苏志佳透露,今年市纪委重点加强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清理、整改公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以“公务保障、便用便管、公私分明、运行公开”为原则,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公车使用监督管理。北斗车载电子监控系统从6月开始安装,目前已在全市铺开,边装边试运行,“目前来看,这套系统的功能比较完善”。

  “治理公车私用问题,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回忆起加强公车管理当初的争议,苏志佳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各方面对运用信息技术加强公车管理的做法普遍接受和认同。市纪委目前正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思路,通过创新管理手段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车私用问题。

  “目前来看,这种管理手段效果比较好,我们在黄埔的试点表明,车辆运行费节约了1/4。”苏志佳说,目前市纪委已经制定《广州市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从制度上加大解决问题力度。

  关于加强公车管理问题,苏志佳坦诚,“治理公车私用于公于私都是好事情。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加强公车管理,不仅可以有效治理公车私用问题、降低公车运行费用,还可以规范用车行为、提高公车使用效率,而且可以促进干部用车观念的转变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作风建设:乱开大处方监控系统会报警

  在“三公”费用方面,广州将公款出国(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用纳入党廉信息系统进行监管,2010年全市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人次数分别减少26%和15%。另外,公用经费和公务接待费用进一步压缩。

  “这套党廉信息系统是广州首创。”苏志佳介绍说,按照要求,市管领导干部必须由本人在线填报7项表单,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表、个人收入申报登记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登记表、配偶子女从业信息登记表、主动上交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其他贵重物品登记表等;市管单位领导班子须填报6项表单,包括领导干部配备和使用小汽车情况登记表、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情况登记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诫勉谈话摘要登记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摘要登记表。

  根据安排,填报时间分别为每年初。因此,市纪委每年可以对所有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一次集中“盘点”。

   苏志佳笑着说,大家都觉得进纪检监察部门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有些不分管这项工作的领导干部甚至连纪委监察部门的办公室都没去过,“但现在他们必须去纪检监察部门的办公室填,这也能让他们感觉到监督。”

  此外,针对医生随意开大处方、始终只用一种药的现状,市纪委还开发出一套独特的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系统。“在这套阳光用药系统的监管下,只要你乱开大处方、系统记录下你总开一种药,系统就会发出警报,提醒你药不能这么开。”苏志佳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