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飞瑞斯车牌捕捉技术提高沈阳运营速度15%

2011-08-16 10:42: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公车数量增长,市民出行速度却大幅下降,公车专用道被占是主因近两年来,沈阳公交车的数量显著增长,到目前沈阳市运营的公交车数量近5000辆。到2013年全运会召开前,沈阳市公交车将达到6000辆,其中新增公交车1000辆,更新公交车1400辆。



  去年8月18日,沈阳市首批在20条街路99.2公里公交车专用道上开始实行路权专用。随后陆续在公交车的前脸及尾部安装飞瑞斯动态车牌捕捉“电子眼”,近距离抓拍行驶在专用车道上的社会车辆车牌号等细节,发现违规车辆即罚款100元。


  该措施实行10个月以来,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据沈阳交警部门最新统计,目前,公交专道被占现象大大减少,公交车运营速度平均提高了15%。


  公车数量增长,市民出行速度却大幅下降,公车专用道被占是主因近两年来,沈阳公交车的数量显著增长,到目前沈阳市运营的公交车数量近5000辆。到2013年全运会召开前,沈阳市公交车将达到6000辆,其中新增公交车1000辆,更新公交车1400辆。


  本来就不宽的路,两边还并排停着两辆私家车,让体积庞大的公交车每次都左躲右闪地“险中求胜”。“本来5分钟的路程,公交车用了近20分钟,都赖这车停得不是地方。”


  “在四大街站坐公交,总发现站牌那儿被私家车占着,公交车靠不了站,只能停在路中间。等车的人到路中间上下车,太不安全了。”住在附近的赵女士说,经常看到私家车、出租车停在路边或是站牌前,不仅公交车通行不便,上下车的乘客也不安全。在“文明出行,公交优先”大型整治行动之前,沈阳公交出行的状况并不乐观。


  记者体验:技术上路,智能电子警察站岗


  记者看到245路等公交车的正前脸已经安装上了一个摄像头。当日11时,记者在铁西区乘上一辆公交车,由于不是高峰期等原因,闯入公交专用车道的车辆不多。车辆开行到北一路与北二路之间的保工街时,一辆车牌号为辽ABT84X的微货闯入公交车专用道,被电子眼自动拍摄,数秒后,图像被自动传到车内一台笔记本电脑上:在摄像头的监控下,记者看到,电脑上的这辆微型货车“向左向右”摇摆行驶一览无余。


  电子警察全自动抓拍传送,无需任何人工辅助


  市交通局表示,在已安装200个飞瑞斯流动电子眼的基础上,全运会前将进一步扩大覆盖率,届时将有更多公交车流动电子眼上岗,市交通局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主任杨学玉介绍:“公交车安装飞瑞斯电子眼可以监控到公交车前5-50米,公交车两侧的双黄线范围内。只要这辆公交车行驶到专用道上,移动式监控设备就能对前方的车辆进行拍照。如果这辆公交车不在专用道上,飞瑞斯智能系统将自动停止工作。”。电子眼的抓拍、传输过程都是全自动操作。司机不需要有任何操作,一旦有社会车辆侵走公交车专用道,前端设备将自动连续抓拍2张图片,清晰记录社会车辆违法行为过程,抓拍的图片均通过3G无线网络实时传输至交管局后台系统,并依据相关证据标准进行数据录入和证据审核。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全部进入电子警察违法处理系统。

  核心智能,飞瑞斯动态车牌捕捉技术


  据飞瑞斯科技项目负责人丁经理介绍:该项目涉及到多种智能视频分析方式配套应用,即多种条件的判定、识别和分析处理。系统实现了对前方车辆识别分析、车牌识别分析、自动抓拍照片、自动照片过滤和比对(避免重复抓拍)、无线数据传输等相关功能,能精确高效地实现对前方非法占道的社会车辆的取证管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