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环渤海地区成中国安防第三增长级

2011-08-06 10:39:10 来源:百方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目前,环渤海地区已经形成了中国安防的第三极,并初步形成了以京津为中心的安防软、硬件生产基地格局。随着中央加强环渤海经济圈建设政策的落实,连结这一地区的一、二、三线城市达到12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高速公路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的兴起以及占有全国1/6的人口,形成了我国安防产业的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乾坤公共安全研究院发布的《环渤海地区安防工程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中了解到,目前,环渤海地区已经形成了中国安防的第三极,并初步形成了以京津为中心的安防软、硬件生产基地格局。随着中央加强环渤海经济圈建设政策的落实,连结这一地区的一、二、三线城市达到12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高速公路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的兴起以及占有全国1/6的人口,形成了我国安防产业的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据介绍,该《报告》充分调查和研究了2008年至2011年第一季度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的政府公开工程及中标公告信息,样本数据达到2000多个,其中抽调了环渤海地区的安防系统集成(工程)商总计500多家,甄选了近几年承担安防工程项目数量在3个至5个以上的公司,并剔除了无法获取项目信息的公司。


  据《报告》显示,环渤海地区的安防工程与其他地区相比,呈现出大项目较多的特点。其中,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服务于地铁以及高速公路建设;1000万元至2000万元造价的项目与平安城市建设、交通违法监测、智能交通以及指挥调度系统的建设有关;500万元至1000万元造价的项目涉及电视台和医院监控;300万元至500万元造价的项目涉及车载移动视频监控、小区监控、安全生产、高速公路服务区监控、路灯监控、武警部队哨位监控等。而300万元以下造价的项目约占近七成;300万元至1000万元造价的项目约占17%;1000万元至5000万元造价的项目约占9%;5000万元以上造价的项目约占6%。


  《报告》指出,从环渤海地区的大项目所在地区来看,北京的大项目较多,是近年来项目总金额唯一超过10亿元的地区,天津、山东、河北、辽宁四个区域项目较多。从项目中标单位来看,大项目基本上由大型集团公司承担,并半数以上属于北京企业,同时,区外企业承担环渤海地区安防工程项目的占比很低。


  据《报告》对环渤海地区的安防工程项目综合分析结果显示,安防工程项目数持续增长的领域包括视频监控、视频会议、消防报警;而增速比较缓慢的两类安防工程分别是报警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市场主要集中在政府部门和金融、公安、交通、电力等特殊部门及行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