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新装26000摄像头助长沙社会管理创新

2011-07-25 11:42: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7月22日、23日,湖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郴州召开,省领导李江、刘力伟、王晓琴、康为民、龚佳禾出席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湘涛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长沙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创新社会管理的经验。

  出台51个社会管理创新项目

  近年来,长沙市坚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在实践中,市委、市政府积极实行“综合性试点、项目化管理”,结合长沙具体实际,把社会管理创新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转化为51个社会管理创新项目。以具体项目的一个一个落实,实现了社会管理一步一步推进。

  建立完善社会管理体系是创新社会管理的关键环节。长沙致力于构建法治化的制度体系、人本化的保障体系、社会化的服务体系、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和网格化的责任体系,加快推进了绿色网吧、天网工程、精神病人收治中心、兼职网宣网评队伍等23个项目建设,尤其是随着法治长沙和教育强市等战略性项目的相继启动,新型的社会管理体系得以逐步建立。如在“天网工程”项目建设上,长沙计划今年新增26000个摄像头,目前已完成了立项审批、投资评审和方案论证工作,年底将完成第一类监控点的建设任务。

  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长沙围绕源头治理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大力推进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社会矛盾调处中心、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和应急管理机制建设等6个具体项目的实施,建立完善了诉求表达、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利益协调和应急管理等五大机制,真正实现了矛盾化解在萌芽,问题解决在基层。

  四治工作重点回应群众期待

  长沙从推进社会管理最薄弱的环节着力,部署谋划项目14个,突出了“四治”工作重点;陈润儿先后亲自主持召开三次“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四治”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抓好社会公共安全项目重点“治安”,重点抓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和治安安全等“五个安全”。抓好流动人口服务项目重点“治差”,积极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体系建设、人口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完善、小旅馆管理模式创新等项目建设。抓好城市交通秩序项目重点“治堵”。通过挖掘道路资源、调控交通流量、整治交通乱源、规范行停秩序、优化交通组织、提高公交运能等十项措施,目前城区道路通畅率较实施治堵前提高了18%。抓好民生权益保障项目重点“治难”。如为了切实解决住房难,“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新建廉租房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5万套,改造棚户区330万平方米、国有工矿棚户区55万平方米、农村危房1万户。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