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东莞过半镇街年内完成动物卫生远程监控

2011-07-08 09:29: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段思午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笔者昨日从东莞市农业部门获悉,今年内将有过半镇街完成动物卫生远程食品监控系统,市民餐桌上的“放心肉”更有保障。

  近日,东莞市副市长李小梅视察了动物卫生远程视频监控中心。东莞市动物卫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于2008年开始试点建设。市镇两级总投资1200万元,规划2010年—2012年完成市级监控中心和32个镇街屠场接入点的建设。目前,市级视频监控中心已建设完成,并与莞城、横沥、樟木头、厚街等镇街屠宰场成功对接。2011年,预计将有近20个镇街实现对接。

  李小梅充分肯定了动物卫生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取得阶段性成效。她说,保障“放心肉”责任重大。该项目从2008年试点到目前全市有10多个镇街相连,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从现场来看,视频监控科技含量高,效果好。她透露,省农业厅领导认为东莞监控系统走在全省各城市前列。

  李小梅提出,没有建设监控系统的镇街抓紧落实,让市民享受到公共服务带来的肉食品安全。她建议采取“先搭建平台,再提高标准”的方式,争取2012年全市各镇街100%建设完成。她同时建议,建设动物视频监控系统、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的工作要争取纳入市政府明年的“十件实事”之中。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