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天津新区今年投资1亿建技防网新建1000个摄像监控点位

2011-05-17 08:48:37 来源:天津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大力加快天津市“十二五”期间技术防范网络(简称技防网)体系建设,《2011-2015年天津市技术防范网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实施。今年,新区将投资1亿元用于技防网建设,新建1000个摄像监控点位,形成关键部位无盲点,重要区域全覆盖的立体巡控格局。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大力加快天津市“十二五”期间技术防范网络(简称技防网)体系建设,《2011-2015年天津市技术防范网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实施。今年,新区将投资1亿元用于技防网建设,新建1000个摄像监控点位,形成关键部位无盲点,重要区域全覆盖的立体巡控格局。

 

  据了解,天津市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技防管理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做好各类技防系统的开工审核与竣工审验行政许可,确保技防系统在设计与施工方面符合各类技术标准。推动金融、电力、公共交通、市容、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开展技防系统建设,实现对易发案部位、繁华地区、物业小区、交通路口、景观设施、广场和水域等的技防覆盖。加快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和社会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整合,今年全市将整合4000个已建视频监控点位,提升资源共享水平。

 

  同时,加强电子卡口系统建设,在主要交通路口、交通要道、外环线、天津市与外埠交界治安卡口,开展电子卡口系统(即机动车号牌抓拍识别联网比对报警系统)建设,提升车辆动态管理控制能力,基本构建起可溯源车辆行驶轨迹的巡控网络。全市2011年至2015年每年新建40处电子卡口,至“十二五”末,全市电子卡口系统数量累计达到400处。

 

  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区今年投资1亿元用于技防网建设,不仅新建1000个摄像监控点位,实现关键部位无盲点,还要在停车场推广安装车辆监控系统,在主干道和重要次干道安装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我们目前已经新建了2350个视频监控点位和30处电子卡口,将接处警系统、金融报警系统、机动车GPS定位报警系统等统一整合到110接报警中心一个指挥平台下。”未来,滨海新区将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配置到位各类高端技防装备,大力加强技防网保障作用的同时,不断提升警方网的支撑和民防网的辅助作用,构建三网结合、专群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防控格局,提高社会治安动态控制能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