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知名硬盘厂商大合并 暗示存储产业风险

2011-05-11 14:26:15 来源:iSuppli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据IHSiSuppli公司的研究,收购了三星科技的硬盘业务之后,希捷在业内的排名大幅上升,2010年合并后的出货量占到硬盘市场总体出货量6.524亿块的五分之二。

  据2010年最后的年终数据,希捷与三星的硬盘出货量合计为2.612亿块,足以占据硬盘市场的40%份额,可以排到第二位。单独来看,希捷2010年硬盘出货量为1.952亿块,三星硬盘出货量为6600万块。如果二者不合并,希捷的出货量份额应该是30%,三星顶多是10%。

  但是,即使希捷与三星的硬盘业务合并,西部数据仍然保持领先地位。硬盘是台式电脑与多数笔记本电脑的主要存储介质。就在希捷收购三星硬盘业务一个月以前,西部数据也收购了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西部数据的出货量是2.037亿块,加上日立的1.158亿块,2010年总体出货量为3.195亿块,在硬盘市场排名第一,占据50%的份额,如图3所示。

  这两起收购案完成之后,硬盘市场中的主要厂商实际上从原来的五家变成了只有三家。东芝/富士通排名第三,与前两名相距甚远,它也是合并的产物。东芝/富士通2010年的出货量为7170万块,占硬盘市场的10%。

  IHS公司认为,总体来看,硬盘厂商从五家减少到三家,显著改善了硬盘产业的稳定性与效率,但此举也暗示出,所有厂商都认识到未来在存储产业将面临更大挑战。

  希捷的举措似乎让收购者和被收购者都受益了。这宗金额达13.8亿美元的交易,使得希捷可以进一步获得三星的NAND闪存技术,以及三星在亚洲市场的客户。对于三星来说,这宗交易可以使其存储业务重新定位于固态硬盘,同时可以把更多资源用于事关其利益的其它领域,如半导体芯片代工业务。

  通过收购三星的硬盘业务,希捷在缩小与西部数据之间的距离方面也取得明显进展。

  IHS公司认为,希捷与西部数据发动的合并,对于改善硬盘产业的可持续性将非常关键,这是硬盘产业对于存储环境中的快速变化做出的敏捷反应。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