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长沙:一张“平安天网”保民安

2011-05-04 10:30:46 来源:CPS中安网整理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说起街道、社区,对于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可最近,社会管理层级中新出现的一级“网络”,正在长沙市的大街小巷内悄然流行起来。

  今年4月5日,5名小青年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持刀抢劫一名学生后逃窜。正在巡逻的巡防队员接警后,迅速上报麓谷派出所,经比照网格搜集的人员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在一个小时内就抓获一名抢劫者;一天内,另4名逃回老家的流动犯罪嫌疑人也全部被抓获。

  在长沙市高新区,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城市治安电子监控系统每天都默默守护着群众安全。该监控系统主要覆盖麓谷科技新城约1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集中在公共聚集场所、重点部位共计安装了152个监控摄像头,各种风吹草动随时反映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并与公安分局和派出所联动,电子监控系统与治安巡防站实现人机、动静、地空有机结合。

  空中有鹰眼监控,地上有保护神巡逻。高新区建立了专业巡防力量、治安巡防站、视频监控系统三位一体的立体型、网格式街面治安防控体系,择优选拔185名素质较高的青年,组建专职治安巡防队伍,由派出所进行集中住宿、培训和管理,在全区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大巡逻。

  目前,高新区已建治安巡防站196个,以58个治安巡防站为一个小组,35个小组为一个网格片区,每个网格配备对讲机、巡逻电瓶车或电动车,实行分片包干、交叉巡逻、信息互通,一旦发生警情或突发事件,以网格为中心,实行统一调度,能够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不只是高新区,在长沙市的各个角落,遍布星城的3426个治安巡防站(点)、3700余名巡防队员在社区民警和巡警的带领下日夜守护大街小巷,构建了一张密不透风的平安天网。

  作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城市之一,长沙市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和方法,使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到2010年,该市已连续7年蝉联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市州,去年公众安全感测评同比上升4.06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长沙还将新增视频探头2万个,建立可视化指挥体系,提高快速反应实战能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