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长沙市今年将新增2万个电子眼

2011-04-27 16:45:23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综治办获悉,今年长沙将新增视频探头2万个,从而建立可视化指挥体系,提高快速反应实战能力。

 

  谈到视频探头的好处,玉潭镇党委书记陈永高眉飞色舞:“我们遍布全镇的摄像头,在宁乡‘11·25’金库抢劫案的侦破过程中起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他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玉潭镇增设700多套电子监控设备,构建覆盖全镇主要道口、出入口、复杂场所、重要单位和目标的技术防控网络,电子监控系统随时掌握治安动态,及时调度,巡防队员及警务室人员均能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

 

  高新区也从城市治安电子监控系统中尝到了甜头。记者了解到,该区投资2000万元,在1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公共聚集场所、重点部位共计安装了152个监控摄像头,实现了“5+5”工作目标——5分钟内赶到报警现场,5分钟内完成设卡堵截、包抄合围。去年5月25日上午8时50分,高新区麓天路发生一起抢夺案。接警后,麓谷派出所迅速启动打防“两抢一盗”犯罪应急预案,通过巡防专用通信指挥系统,快速组织巡逻民警、巡防队员以及就近企业、单位的保安力量开展围追堵截、包抄逮捕,当场擒获了抢夺犯罪嫌疑人、外省逃犯黄某。

 

  据了解,2010年,高新区除继续保持命案零发案外,刑事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9%,其中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同比下降8.3%,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6名。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