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360度旋转“天眼”为伊春区森防保驾护航

2011-04-12 11:19:1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刚刚进入春防期,伊春区启动了刚刚建成的“天眼”工程,为该区的春防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天眼”工程是去年10月份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就是利用视频远程系统对全区的林地、林缘地带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火情火警,伊春区森林消防大队可以迅速出警,保护森林资源。

  据了解,“天眼”工程又叫“视频远程监控系统”。这个监控系统监控半径为25公里,可360度旋转,能够发现此范围内的一切火情等,对伊春区的火灾预报起到关键性作用。

  在今年的春防工作中,伊春区森林消防大队把重点放在“防”上,全面开展彩旗工程,在全区的主要干道上悬挂了醒目的防火彩旗,在林缘地带主要入山口悬挂了防火宣传条幅,并设立了防火巡护站、防火等级告示牌,利用北山电子显示屏播放森防宣传标语,并提前对防火装备、灭火机具进行了全面检修。他们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制订了专业灭火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目前,全区各包片护林人员、防火检查站、固定岗全部到位,以保护南北山风景林为重点,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