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深圳南山今年新增近万个监控探头

2011-04-18 14:25:10 来源:蛇口消息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如今,这里的“天”也可代指有“天眼”之誉的监控探头(摄像头)。南山区今年再增近万个监控探头,将主干道以及重点区域悉数纳入监控之中。今年是大运之年,借力小小探头,平安和谐大运无疑又添利器。

  走在大街小巷中,不难发现屋檐下或者交通灯旁,安装着一个个或转动或静止的监控探头。探头,以其集约化智能化的功能,以及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对偶发事件的记录能力,被誉为“天眼”。目前,在南山区范围内,共有3万余个“天眼”,它们分布在主干道边、重点监控区域中、出租屋片区及各个小区中……

  根据分类,探头共分为3种,由公安部门直接监管的,称之为“一类探头”;安装在“一类探头”覆盖范围之外的,诸如次要干道等地的,并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监管的,称为“二类探头”;由小区物业安装并监管的,则称为“三类探头”。今年,南山区将再增此三类探头近万个,其中一类探头445个,二、三类探头9400余个。新增探头启用后,南山区将有更多区域纳入监控中。

  探头守护平安

  目前南山区有一类探头千余个。视频监控系统的广泛运用,使得南山警方像长了“千里眼”,将犯罪团伙牢牢“盯”住,为打击违法犯罪织就了一张天罗地网。

  据介绍,2010年,南山区进一步完善电子探头控防机制建设,一类探头增加至1004个,二类探头近万个。2010年,南山公安分局通过视频监控掌握情报信息2783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24名,破获刑事和治安案件820宗,打掉违法犯罪团伙69个。

  去年,为了打造区域协防网络,建立跨区联勤联动机制,南山公安分局还与宝安警方签订了《关于加强原二线关沿线治安管理的合作协议》,在视频监控等方面建立了9项协作制度,提升了对原二线关沿线的治安管理能力。以前,南山在二线关沿线的一类探头只有6个;签订协议后,南山和宝安公安分局共享使用的一类探头达到24个,实现了“相邻守望、联合作战”的目标。

  南山公安分局有关人员介绍,在现有运行基础上,南山区还将不断强化科技手段,加强电子防控建设。今年3月底在大运场馆周边道路和治安难点场所再增设200个公安一类探头,织就天罗地网。警方人员表示,将继续用好电子视频监控设备,使电子视频监控和公安信息化相结合,使应用常态化、规范化,为打击犯罪服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