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创新发展助民族安防企业成国际市场主力军

2011-03-31 16:48:23 来源:安防知识 责任编辑: yydcps 收藏本文
市场的需求是产品发展的导向,换句话说,市场的需求决定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在高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安防生产商如果不想出更多、更新的“花招”,那么他很难自足于市场。安防监控系统包括视频源、传输、控制、显示及存储五个部分----

  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2011年两会期间,“自主创新”成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王钦敏就“自主创新”话题答记者问时说:“2009年,依靠自主创新我国高新技术产值达到了6万亿元。自主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产学研是一条有效途径,因为自主创新要求科技创新必须对生产力有所贡献。因此,政府要加强引导,要有资本注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了第一抓手,国家也相继推出一系列政策和对照政策,加快我国自出创新的脚步。”企业若想发展和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加强自主创新,安防企业也同样如此。


  当今世界已处在全球化时代、信息时代和网络时代,人类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人本身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全面而深刻的伟大变革。地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小”,变革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快,竞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民营经济开始繁荣,进而使得中国的民营企业的数量以令人吃惊的增幅在增长。而处于新技术前沿的中国的安防企业,正是依赖于“自主创新”才得到不断发展,才取得惊人的变化。民族安防企业纷纷上市,在国际安防市场抢占有利地位也不再是罕事。


  市场促进变革 创新决定成功


  市场的需求是产品发展的导向,换句话说,市场的需求决定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在高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安防生产商如果不想出更多、更新的“花招”,那么他很难自足于市场。安防监控系统包括视频源、传输、控制、显示及存储五个部分,每个环节技术发展都会推动视频监控的发展。例如视频编码压缩技术的出现催生了DVR,启动了监控数字化发展的进程;3G与IP网络技术的进步,推动了移动视频监控的发展,模式匹配、智能识别等技术的成熟和大范围应用又推动了监控向智能时代靠拢……安防进入IP时代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给传统安防行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伴随着中国信息化发展,国产化的数字监控产品开始引领中国的监控市场潮流,功能上更能体现中国特殊需求,价格上比国外品牌更具竞争优势。创新技术的融合以及对应用环境的了解,给安防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进步,也让民族安防企业摆脱了吃剩饭的尴尬,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取得了自己的成功。


  稳扎稳打 越挫越勇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国内安防企业在与国际安防企业争夺市场的拉锯战中,普通民众对安防的了解程度也在不断的加深,使得国内安防企业的利润越来越透明,民族安防企业除了产品自身的不断完善与推广,注重打造民族品牌也成为“圈地行动”的一大手段。虽然民族企业在企业规模和技术资金等方面还无法和国际大企业相比,但只要民族安防企业在产品的研发、营销、服务等方面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为品牌赋予更多的价值和内涵,加上灵活的经营策略和本地化服务的优势,这些都将极大提升民族安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让人开心的是,国内安防企业的品牌意识已经觉醒,除了注意发展与媒体的良好关系、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新闻宣传以外,安防行业媒体举办的品牌评选活动也得到了很多安防企业的支持,众多安防企业纷纷参与评选,进行投票,以期检验自己的品牌、产品、服务在市场中的位置。许多企业都对慧聪安防网举办的十大评选这样的活动赋予了极高的期待。


  “相信品牌的力量”的说法有点“蛊惑”性,但企业的品牌价值对企业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民族安防企业在经历了一个起步发展阶段后,正逐步走入正轨,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大环境为安防市场展现了良性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中国的民族安防企业会愈加成熟,一定会成为国际安防市场的一支主力军。(来源:慧聪安防网 作者:小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