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重庆将投170亿元依托视频系统打造“城市数字大脑”

2011-04-01 15:38:32 来源:大渝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遇到突发情况,整座城市迅速像大脑一样运转,覆盖煤水电气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反恐等各个领域信息迅速传输!3月25日,平安重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工程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审议通过了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可研报告。按照计划,重庆将投170亿元依托视频系统打造 “城市数字大脑”。
  3月25日,平安重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工程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审议通过了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可研报告。按照计划,重庆将投170亿元依托视频系统打造 “城市数字大脑”。

  据悉,联动工程总投资170亿元,依托视频系统建设,融治安防控和应急联动于一体,覆盖煤水电气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反恐等各个领域,涵盖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应急事项,已被市委、市政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了“十二五”规划。

  作为汇聚全市各类信息资源的“大脑”,市应急联动中心将以现有的公安光纤网络和公共通信网络资源为传输通道,建成覆盖全市的视频信息系统,以重庆市空间地理信息平台为载体,运用云计算理念,搭建重庆市统一的可视化城市管理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为重庆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需求,全面提升我市治安防控、可视化城市管理和应急管理水平,为平安重庆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为做好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去年以来,市平安重庆应急指挥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45个市级应急联动单位和10个区县,对全市应急联动单位进行了详细调研,明确应急需求及发展规划。同时,吸收国际国内IT行业的顶级专家,包括奥运中心安保指挥中心系统总设计师,曾主持鸟巢主体安防系统设计、视频编解码技术资深专家等组建出一支国际一流技术团队,展开工程顶层设计、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需求报告和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据了解,市应急联动中心建设需求报告及工程建设顶层设计已分别于2月26日和3月17日获得评审通过。在经过多次深入研究和讨论,先后多次会研和5次内部评审后,最终形成了此次可研报告。

  评审组专家组成员由惠普、SAP、微软、思科、中电科、IBM等单位9位专家及一名项目管理专家和一名财务管理专家组成,均是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

  会上,评审专家组就可研报告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质询和讨论,最终专家们一致通过了可研报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