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南京市九成景区有了“电子眼”

2011-03-21 11:25:2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记者从昨天我市召开的“平安景区”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90%以上的景区(点)都要安装监控设备,且分管安全的领导必须取得《安全培训证书》。

  据介绍,“平安景区”创建是我市系列平安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旅游景区综合管理水平,优化旅游环境,树立南京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去年我市“平安景区”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景区(点)实现了“安全无事故”。南京市科技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10家单位因为成绩突出,获评“平安景区”创建先进单位,如市科技馆不但实现了主场馆24小时全方位实时监控,还安装了红外线自动报警器,通过红外线感应,能探测到一定范围内移动的物体,夜间一旦发生异常,立刻自动报警。

  “今年我们主要从两方面下功夫,硬件抓监控,软件抓培训。”市旅游园林局安全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仍有不少景区(点)尚未安装监控设备,今年他们要在这方面查漏补缺,让90%以上的景区(点)实现“电子眼”的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应急处理。另外,景区(点)分管安全的领导,必须参加安全部门组织的培训,取得《安全培训证书》;一线从业人员,必须每季参加两次以上的安全培训,接受防火、防水、防电、防食物中毒和防盗窃的安全知识教育。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