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安防监控快速增长为渠道商带来新机遇

2011-02-16 11:15:5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张晓伦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把握数字监控市场的关键因素,是集成商或者行业渠道的方案式销售能力,制定解决方案的能力。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看重的是一个整体性的解决方案,要能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如果看了现场,却不知道怎么给客户设计出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解决不了客户的问题,再低价的价格,也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


  当前,随着监控市场的发展,在同质化和薄利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安防监控市场无疑让众多的行业渠道商和集成商看到了新发展和新机遇。如何把握住网络监控市场的机遇,还需要集成商和行业渠道商认真思考。


  “应该说,从2006年开始,安防监控市场逐年旺盛,已经成为当前最为热门的市场,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和集成商涉足这一领域。”济南佑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沣铄介绍,从2005年开始,佑昌公司就开始经营安防监控业务,伴随着IT技术向传统安防的渗透,安防监控市场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济南尤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以安防监控设备营销与集成为主的公司,公司负责人任杰也表达了与于沣铄相似的观点:“2005年至2009年,从我个人的观察来看,每年安防市场容量的增长幅度保持在20%-30%之间,即使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的2008年,监控市场仍保持着不错的增长态势。”


  除了快速增长的市场规模外,相比IT市场的其它硬件产品、网络产品或者PC,安防监控市场仍保持不错的利润率。深圳安格视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杜俊波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渠道或者集成商涉足安防监控市场,安防行业利润也呈现下滑的趋势,但是安防集成项目利润仍保持在20%-30%之间,即使是面向行业渠道的分销商利润也保持在10%-15%之间。正是受到安防监控市场潜力的诱惑,各级区域市场的IT经销商、集成商纷纷踏足安防领域,一些安防上游厂家也加快了在各级市场布局的速度,“这也使得安防市场的竞争在2010年会更加地激烈,一些中低端经销商或者综合实力不强的公司面临着被淘藓-的可能。”


  渠道商的新机会在业内人士看来,安防监控的民用化和产品的数字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安防系统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前期以模拟系统为主,经过20多年的发展,模拟安防系统的拓展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现代信息技术的介入将催生一个数字化安防时代。从技术的角度看,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应用为主体的安防应用或者解决方案已经是大势所趋。它更符合了行业客户对高效、易用、便捷的管理需求,突破了模拟监控在管理上的瓶颈,实现远程监控、智能管理,突破地域、时间上的限制。


  当前,平安城市建设进入高潮,科技强警的加强和升级,环境污染治理监控和安全生产监控等重量级的安防监控应用不断出现,都为数字监控市场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平安城市建设就不用多说了,我们公司正在参与河南省的环保监测系统工程的公关活动,这项目是一系列的工程,仅监控系统的价值就有几个亿。”杜俊波介绍,新农村建设、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环保监测等一系列的工程都带来不小的发展机会,也正是民用和行业客户对数字监控系统需求日益增大,使得各级市场上的集成商或者经销商开始切入监控产品,“对于高端的数字化监控产品和系统工程来说,一些刚踏入的行业渠道或者集成商可能面临诸多的挑战和困难。”杜俊波说。


  对很多正在积极切入安防监控行业,特别是想进入数字监控领域的集成商或者渠道商来说,营销思维、产品选择、经验、资金压力、各种设备之间的兼容性的互联互通等问题,都将是这些新手需要面对的挑战和困难。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