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智能交通助力沈阳交警节后畅堵

2011-02-28 14:09:4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吕良德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春节过后,施划一新的道路交通标线,让驾车经过青年大街的人们眼前一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打破北方城市冬季不划交通标线的常规,为缓堵保畅,改善沈城交通环境走出了开局之棋。截至2月12日晚,文化路立交桥以北的青年大街—北京街—北陵大街一线的道路交通标线全部施划完毕。


 
 
  以迎接2013年全运会为契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改善交通环境作为沈阳“硬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加速科技强警,强化交通秩序管理,确保沈城交通高峰不堵,平峰顺畅。
  
  2011年,市政府投资1亿元加强交通科技建设,解决城市智能交通的核心问题。建立交通流量信息采集系统,通过400个点位对车辆流量、道路饱和度等信息进行即时采集,为交通调流、信号配时、警力部署提供依据。强化交通诱导系统,40处电子诱导屏将通过语言、图像等形式,提前告知驾驶人前方道路交通状况,提前实现车辆分流。增加系统信号,实现交通管理由线控、小区域控制向大区域控制的转换。

  目前,沈阳市共有电子眼670余个,上半年将增加到1500个。在现有基础上,再建121处监控点,20个高位监控点,实现交通区域点位的宏观监控。通过50个点位、100个方向,对交通流量、交通事故及肇事逃逸等进行实时监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