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2011年,系统集成商迎来品牌嬗变

2011-01-20 15:59:32 来源:千家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系统集成黄金十年的开端,系统集成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系统集成各相关系统产品厂商将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增长,系统集成商也将会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系统集成黄金十年的开端,系统集成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系统集成各相关系统产品厂商将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增长,而系统集成商也将会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系统集成商已经不再满足于遮遮掩掩、小打小闹形式的品牌宣传,更多的系统集成商将选择进行全面的品牌建设,可以说,2011年是中国系统集成商品牌建设的元年。


  几年前,中国系统集成企业的品牌意识淡漠,品牌建设严重滞后,表现在仍以关系为主,资质困局,品牌建设乏力,企业文化缺失、人员流动大等四个方面。而今,越来越多的系统集成商将品牌建设列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环节中。


  资本市场对系统集成行业的关注越来越多,一方面是最近两年登陆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系统集成商正在增加从而形成的样板效应,另一方面,一些优秀的系统集成商在渡过了较为艰难的创业阶段后正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由于发展的需要,资源整合的需求,也主动向资本市场示好,让系统集成商与风险投资走得更近,这是一种双赢局面的开始。千家品牌传媒就已经向深圳、广州、上海的多家私募基金提供了系统集成商竞争力调查分析服务,私募基金对各地优秀系统集成商表达出来的投资热情令人惊奇。


  随着系统集成商群体的强势崛起,这个领域的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也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华南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广州市轩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统认为各地系统集成商资源整合是一个必然趋势,IT服务一旦形成标准化的服务后,就为实现规模化提供了条件。这家公司目前在花大力气改造内部架构体系,致力于打造成专业的IT服务商。现今客户覆盖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在打下扎实的基础后,未来3到5年客户网络由华南地区向全国发展。而这种类似股份合作形式的系统集成商资源整合就是一种商业模式创新,据悉,轩辕网络已经完成了湖南、广西两家系统集成商的整合,已经将轩辕网络在广东地区的优势产品和服务成功地复制到当地,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可以预见,在今后十年,类似这样的系统集成商资源整合案例越来越多,同时,上市、并购等资本运作也将频频发生,系统集成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