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GPS卫星定位提高出警效率

2011-01-17 16:07:29 来源: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 作者:张珂 樊重阳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张珂、通讯员樊重阳报道:2010年12月13日下午,一男子在河南省内乡县城关镇教育路社区一居民家门口正欲撬锁盗窃,被群众发现后报警,没等他逃出小区,4名巡逻警察已赶至现场将其合围捕获。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想不到,警察为什么来得这么快?

  原来,内乡县公安局为基层一线民警全部配备了带有GPS卫星定位功能的350兆对讲机。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地图随时知道一线民警所处的具体位置,一旦有群众报警或求助,指挥中心便立即指令距离现场最近的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此举彻底改变了以往“群众报警——指挥中心指令派出所——派出所安排民警出警”的出警模式。

  去年10月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加大科技投入,为基层民警配备了摩托车、350兆对讲机等便捷的交通、通讯工具,极大地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去年10月以来,全局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6名,现场捕获率比上年同比提高了43.8%,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2.7%。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GPS卫星定位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