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乘客质疑浦东机场监控探头形同虚设

2010-12-23 09:53:5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近日,从美国归来的林先生乘坐班机飞抵浦东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就在他提取行李时,随身携带的一件贵重物品不翼而飞。怀疑自己遭窃的他报警后本想通过机场监控录像看看究竟是何人所为,却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无法查看。12月22日,浦东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在回应新民网记者采访时称,机场监控并非全覆盖且不做录像处理。
 



浦东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行李提取处


  据林先生介绍,他长期在美国工作,12月19日晚8时许,他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88航班从美国肯尼迪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当他提取完行李准备离开时,发现自己放在手推车内的一个价值3000美金的化妆盒不翼而飞。他怀疑自己的物品被窃,随即向机场警方报案,与此同时,他向机场工作人员提出希望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寻找化妆盒的下落,但机场工作人员却告知他,林先生提取行李的位置属于监控盲区,而且即使处在监控范围内,也不做录像处理。


  林先生认为,浦东国际机场作为上海的重要交通枢纽,每天都要接待南来北往的众多乘客,发生物品被窃事件也属于在所难免。他表示,虽然自己也需要对物品失窃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机场管理方应该尽到自己的管理义务,"连监控录像也没有,一旦发生状况,对旅客来说太没保障了".


  12月22日上午,新民网记者就此事向浦东国际机场管理方进行核实,一名工作人员在查询后证实了林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当记者询问发生失窃的区域是否属于监控盲区时,工作人员回答称,"机场的监控探头并非全覆盖,的确会存在监控盲区,而且旅客看到的探头并非全部属于机场管理,其中还包括公安、海关等部门设立的探头"他还告诉记者,一号航站楼所有到达处的监控探头都不做录像处理,而二号航站楼的设施相对更完善一些。"那么,旅客如果发生状况,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呢?"记者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上报有关部门后进行反馈。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