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基于图像与电话报警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

2010-09-29 10:09:02 来源:电子技术应用 责任编辑: weiweid 收藏本文
随着家居智能化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家居安全监控设备不断涌现,主要包括视频监控类、传感器监控类和电话报警类。当前的安防设备主要还处在单独工作的层次,没有连成系统,这不但造成布线网络的复杂性和资源的浪费,也不利于家居安全系统的有效管理。

 


  随着家居智能化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家居安全监控设备不断涌现,主要包括视频监控类、传感器监控类和电话报警类。当前的安防设备主要还处在单独工作的层次,没有连成系统,这不但造成布线网络的复杂性和资源的浪费,也不利于家居安全系统的有效管理。基于图像与电话报警的数字家庭安全监控系统以ARM9嵌入式系统为核心,利用无线图像传输技术和电话网络,整合了以上多种安防设备,在简化家居安防设备的同时降低成本,提高安全监控系统的可靠性。


  1 系统结构与功能


  系统囊括了无线可视门铃、电话报警终端、平安钟、电控门锁和烟雾、温度等传感器,通过2.4 GHz无线传输模块和有线电话网络实现通信及报警功能。系统以ARM9嵌入式为核心,分为四大部分:安全检测部分(包括平安钟、烟雾温度传感器以及撬门动作检测)、图像采集与处理部分、无线传输部分及电话报警部分,其系统框图如图1所示。


  1.1 无线可视门铃


  以ARM为主控核心,当访客摁响门铃时,摄像头对访客进行图像采集,编码压缩后通过2.4 GHz无线传输模块进行传送,让主人在家中通过接收机的液晶显示器查看,同时可无线控制大门开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