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监控大联网时代的利器
——IMOS多媒体操作系统

2010-09-29 09:29:11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一直以来,安防领域的厂商主要围绕着具体设备和业务做文章,但自2009年开始出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声音: H3C正式发布了IP多媒体操作系统--IMOS。H3C为何要推出IMOS软件平台?IMOS的价值何在? IMOS将为用户带来哪些新的体验?


  基于对大型联网监控架构的深刻理解和超过160个平安城市联网监控项目的经验积累,H3C提出在监控设备与业务之间构建统一的操作与管理平台--IMOS,将自主开发的多媒体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IT技术融入到监控领域,为当前大规模联网监控面临的诸多挑战提供了一套创新的解决之道。IMOS的诞生,要从多媒体领域的重要应用之一--视频监控的发展说起。


  一、监控大联网的应用发展催生IMOS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整个安防行业已经进入了联网监控时代。伴随着平安工程、银行、轨道交通、电力等各个行业对跨区域监控管理需求的不断增加,联网监控已经成为安防系统的核心业务需求。当联网监控范围不断扩大,网络架构越来越复杂,海量的视频访问和视频存储需求不断增加,业务需求越来越灵活时,由于传统安防厂商一般不会同时具备网络、存储、硬件终端和软件平台综合开发方面的能力,无法从网络监控的整体架构角度对所有视频监控组件进行优化,只能依靠上层应用软件被动的去整合异构非标的硬件、不同厂商存储、网络等,系统设计已经存在一些不可逾越的瓶颈,无法高可靠、高效率的实现联网监控全局“看、控、存、管、用”基本业务。


  除此之外,视频监控的应用已不仅仅只为安防服务,在企业生产管理、金融远程审计、法院庭审、审讯指挥、医疗示教、应急联动等领域,视频监控作为用户日常业务系统的一部分,和视频会议、语音通信、即时通信、视频信息发布等各种多媒体系统的融合需求也逐步增多,同时需要对大量的多媒体数据进行保存和按需检索,这种多媒体融合应用的发展趋势正是全行业的业务模式向着多媒体管理方向发展的必然结果。而在应用融合的趋势下,系统势必要解决原来各种不同多媒体业务所采用的不同技术之间的相互融合问题,这样才能真正让用户的多媒体应用合而为一。而传统安防厂商缺乏在多媒体融合应用方面的技术积累,无法从系统架构与平台设计上很好的满足多媒体融合应用方面的需求。


  在国内传统安防产业价值链中,由于各行业联网监控需求的快速膨胀,诞生了大量的从事行业联网软件开发的系统集成商或独立软件开发商(ISV),他们通过安防设备企业提供的硬件终端产品软件开发包(SDK),面向客户同时开发基础监控管理平台和行业应用平台,并整合存储产品;在这样的价值链中,由于这类企业良莠不齐,缺乏网络监控、多媒体融合等各方面全面的知识积累,监控产品的非标准化和监控管理平台的能力已经越来越制约的监控产业的高速发展,同时ISV厂商必须面对开发大型联网监控系统软件的高投入和低产出的挑战。整个监控产业如同IT行业早期发展阶段,迫切需要采用更标准化的建设思路,重新梳理产业价值链。


   面对监控大联网发展趋势,业界迫切呼唤统一的多媒体操作与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大规模联网环境下异构网络、存储、终端和平台软件的无缝整合优化,能够满足行业多媒体融合应用需求,能够降低ISV开发联网监控应用平台的风险。IMOS的推出顺应了联网监控和多媒体融合应用的趋势以及优化产业价值链的目的。


  二、IMOS的真面貌: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


  IMOS是(IP Multimedia Operation System)-IP多媒体操作系统的简称。说到OS-操作系统,大家会联想到Windows、LINUX、UNIX,OS是介于计算机硬件和应用软件之间基础平台,使得计算机系统的使用和管理更加方便,资源的利用效率更高,上层的应用程序可以获得比硬件提供的功能更多的支持,一般包括5个方面的管理功能:进程与处理机管理、作业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