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公司报道

IMOS Inside 开启产业合作新篇章

2010-08-23 10:05:4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在技术不断更新与应用需求日益增长的双重推动下,安防监控行业在短短数年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如今,在许多实际应用中,包括视频监控在内的安防应用已经不再是彼此孤立、各不相关的单个系统,而是彼此之间联系紧密、大量数据相互交互的融合型应用。


  在这一形势的推动下,安防厂商彼此之间的合作变得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在视频监控系统基础上加强增值业务合作,成为整个产业链中的关注热点。为此,如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互补,开发出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实现更好的合作双赢,是安防监控厂商面临的重要课题。而IMOS Inside的出现,无疑为其开启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途径。


  设备级SDK难负重望


  纵观以往整个安防产业链中厂商的增值合作开发业务,其方式与效率并不令人满意。一直以来,国内安防产业有着厂商数量多、规模小、业务覆盖面窄的特点,很难有厂商能够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基础平台,供集成商进行标准化的增值开发。这使得国内传统监控产业价值链中,普遍采用的是基于设备的SDK开发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集成商(ISV)通过厂商提供的设备SDK接口,针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性开发工作,面向客户的同时开发基础管理平台和行业应用平台,并整合存储设备。


  这种方式对于一般的小型监控项目而言,可以实现一些简单的需求定制应用。然而,如果面对复杂的大型监控项目,这种方式缺乏统一的平台级接口、系统管理能力弱、开发工作量大、异构屏蔽性差、接口抽象程度低等不足就充分暴露出来。当集成商需要面对前端、海量存储、网络、流媒体、增值应用等各项集成开发需求时,由于监控方案中的各个部件来自不同的厂商,缺乏统一标准,开放接口不一,在设计时很难从整体解决方案角度进行优化融合,只能被动适配。另一方面,由于采用不同厂商的设备,集成时需要协调处理各方利益,出现问题容易产生定位分歧,不仅影响处理问题的效率,也增加了实施风险和实施费用。


  由此可见,监控产品的非标准化和监控管理平台的不足,在整个安防监控行业高速发展的态势下,已经显得捉襟见肘,甚至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为此,安防监控产业迫切需要采用更标准化的建设思路,重新梳理产业价值链,尤其是需要一套可统一调度的多媒体监控基础管理平台,能够提供平台级SDK接口,降低业务开发风险,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为合作业务的快速开发提供支撑。在这一形势下,H3C推出的IMOS Inside,成为了安防产业链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一个重要契机。


  IMOS Inside是什么


  要弄清楚IMOS Inside是什么,首先要明确一下IMOS的概念。IMOS是H3C推出的支撑安防监控、视频会议等多媒体应用并融合了软件中间件、数据库与操作系统技术的多媒体基础应用与操作平台,也是H3C IP监控、视讯会议解决方案中多媒体终端、存储和管理平台共用的基础软件平台。


  对于H3C来说,“开放”一直是其遵循的重要方向,在安防监控乃至多媒体领域同样如此。利用IMOS平台的技术优势开展开放与合作,实现价值链成员优势互补,实现自身最大价值的同时,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与最小的TCO,成为H3C必然的举措。因此也催生出了IMOS Inside。


  IMOS inside是H3C公司多媒体产品对外合作计划的名称,也是对H3C IMOS多媒体产品核心技术的统称。在这一合作计划中,H3C通过IMOS系统,将前端编解码设备、网络、存储、平台等监控系统的基础设备资源虚拟化,在底层平台构建统一操作系统,并对外提供模块化的标准接口和服务,合作伙伴可以利用这些标准化的开发工具,应用于各种异构组件并构建自己的业务系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