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北京小区监控头对讲机存在雷击隐患

2010-06-21 08:56:4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雷电高发期到来,北京防雷电的“软肋”在哪儿?市避雷装置安全检测中心20日透露了一年一度的防雷年检结果—工业机房、小区监控设备等智能化弱电系统在防雷措施上仍然有硬伤。


  今年3月初,北京市启动了防雷年检,并向全市各建筑物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安排检测时间,对重点单位全部进行防雷检测。按照规定,北京市的“防雷年检”对建筑物防雷检测每年进行一次,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区域每半年检测一次。市避雷装置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宋海岩介绍,北京城市面积越来越大,防雷重点单位多,今年的防雷重点单位有7000多家。在防雷检测中,检测人员按照城市功能区定位进行专项防雷检测,对不同区域制订不同的防雷方案,如CBD区域,具有高楼多、金融行业密集的特点,在防雷上要加强两点:一是对45米以上的高层建筑物,要检测顶端装备的避雷带是否仍旧发挥作用,还需防止侧击雷,对外立面的金属窗框、玻璃幕墙龙骨等,都应进行接地安装;同时,要防止感应雷对电子产品的破坏。


  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雷暴高发期,年检中发现,一些单位的弱电系统仍存安全隐患。宋海岩告诉记者,避雷针对直击雷能起到防范作用,但对感应雷却无能为力,而高科技的弱电系统必须要有特殊防护。检测人员在安全检测中发现,有的住宅小区的监控探头、对讲系统等设施根本没有防雷装置,感应雷很容易乘虚而入,击毁系统。


  继上周四一天内连发5次雷电预警后,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仍有雷阵雨到来。目前仍有一些单位没有申报防雷检测。市避雷装置安全检测中心表示,根据法规,所有防雷建筑物单位必须申报防雷检测,拒不安装防雷设施和拒不整改的单位,将被处以最高2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