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新规难觅踪影 电梯监控提示最好统一标识

2010-06-04 14:18: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6月1日起,广州市正式实施《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基本要求及评价》(下称《要求和评价》),规定安装了视频监控的电梯应该在显著位置贴上提示(详见3日本报A14版报道)。3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写字楼和小区,发现所有电梯都安装了视频监控,但却都没有张贴相关提示。


  对于《要求和评价》的出台,市民和物业管理公司方面都表示赞赏,并希望所有电梯都统一张贴美观的标识。


  现状:很多电梯无监控提示


  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岗顶的壬丰大厦,看到大厅竖着“你已进入视频监控区域”的提示牌。进入电梯发现,轿厢右上角的摄像头非常显眼,但周围没有相关的提示。在百脑汇电脑城内,电梯也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同样没有相关提示。


  记者随后来到中山大道附近某小区北区22幢发现,电梯里安装了视频监控摄像头,但也没有提示。华南师范大学西六幢的宿舍楼虽然有电梯,但却没有发现监控摄像头,更没有监控提示。


  居民:张贴提示更加人性化


  对于安装了视频监控的电梯应该在显著位置贴出提示的规定,许多市民均表示虽然对电梯安全没有影响,但贴上提示显得更加人性化。


  在壬丰大厦上班近3年的白领陈小姐表示,每当看到“你已进入视频监控区域”就会有一种安全感,虽然大家都知道电梯里有摄像头,但如果有提示的话感觉更加安全。住在滨江东的白领陈小姐也表示,贴了提示会显得管理方更加人性化,“说明管理方的工作做得很细致,考虑到了大家的感受。”


  广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陈永涛也表示,广州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这应该是文明广州的细微体现。


  物管:统一标识将更受欢迎


  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要求和评价》出台后,许多物业管理公司对张贴视频监控提示都表示赞赏,并希望有关部门能统一标识。


  天河北某花园物业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要求和评价》于6月1日开始实施,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关于张贴视频监控提示的正式通知,“就像质监部门之前下发的‘不要推门、掰门’等标识一样,如果相关部门能够下发统一的标识,贴上去显得更加美观,那么应该大家都会赞同的。”龙口西路某大厦物业公司负责人谢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如果有关部门向所有的电梯管理单位下发统一的标识,“那是最好不过。”


  ●担心:会不会被人偷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