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公安机关五项措施严打银行卡犯罪

2010-05-17 14:27:07 来源:公安部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据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公安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1月至4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立银行卡犯罪案件6700多起,涉案金额达59.6亿元,破案48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近1亿元。


  据介绍,公安机关主要采取了5项措施严厉打击银行卡犯罪活动。一是重拳打击非法套现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捣毁281个套现犯罪窝点,涉案金额达55.5亿元。二是严厉打击骗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犯罪。今年1月至4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此类案件3800多起,占银行卡案件立案总数的57%。三是彻底摧毁一批银行卡犯罪团伙。通过整合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信息、技术上的资源优势,集中优势警力,形成围剿银行卡犯罪的工作格局。四是切实加大缉捕在逃人员工作力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在摸清本地银行卡犯罪在逃人员底数情况的基础上,制定抓捕方案,强化追逃措施,目前已抓获在逃人员342名。五是紧密围绕“平安世博”做好防范宣传工作。公安部与主要商业银行建立了联络员制度,上海市公安局也与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及在沪的17家商业银行建立了警银协作机制。


  另据了解,打击发票犯罪及反假币工作也取得显著战果。今年1月至4月,全国公安机关已破获发票犯罪案件1700多起,捣毁发票窝点590多个,收缴假发票8700多万份,是去年同期的4.5倍;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330多起,缴获假人民币1.51亿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