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广州将对校园周边再次整治 200米内娱乐场所皆清

2010-05-07 09:42:31 来源:新快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广州校园安保升级”追踪 广州将启动新一轮校园周边整治


  校园惨案频发,牵动整个社会的神经。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广东全省中小学共3.5万所,但中小学里配备保安的及市、县级教育部门设安全科的不足两成,绝大多数学校没有安全监控设备,为数不少的学校甚至连必要的消防设备如消火栓都没有!


  如何加强校园安保?校园本身的安保力量能否保护师生安全?对此,市公安局昨日与市教育局“密谋”,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和学校周边的治安防控调研座谈,双方将完善建立联席工作制度,昨日已启动新一轮校园周边整治,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都将被清除。


  【隐忧】


  全省仅两成中小学配备保安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东全省中小学共3.5万所,但中小学里配备保安的和市、县级教育部门设安全科的不足两成,绝大多数学校没有安全监控设备,为数不少的学校甚至连必要的消防设备如消火栓都没有,更谈不上有维护校园安全的专项经费。


  这位在教育系统多年的管理人士透露,随着学校后勤管理社会化的推进,学校的后勤人员并没有纳入财政统发工资之列。为此,学校的保安、内部校卫队,有的甚至后勤主任都由学校“聘请”。


  【典范】


  政府出钱聘请专业保安护校


  由于学校没钱,后勤人员待遇也无法由财政统发,一些做法较好的地方,则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把校园安保这一块“外包”给物业管理公司,由物业管理公司派出专业保安保卫学校。


  如广州市华阳小学,除了一直由老师等组成的校卫队外,还有由教育局统一聘请的物业管理公司派驻保安队队长、保安人员在校执勤。“保安人员实行轮班制,每天很早就会来到学校,校门内外也都有保安巡逻,白天和晚上都有人值班。”该校江副校长说。


  相比公办学校统一聘请物业管理公司的做法,民办学校更多的是采取社会招聘的方式,独立聘请保安。“目前学校有4个专职保安,但都不是专业保安公司人员,因为专业保安要月薪2800元,太贵了。”广州大道南小学校长刘国基说。


  【对策】


  有条件的学校建立校卫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