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矿山“巨无霸”安上“电子眼”

2010-05-05 11:00:44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为了降低矿山重型卡车与轻型车辆联合作业时的危险性,近日中煤集团平朔煤业公司安太堡露天矿在重型卡车原有视盲镜的基础上,为卡车驾驶室安装了防撞预警器。


  安太堡露天矿共有载重量百吨以上“巨无霸”重型卡车150多台,由于该卡车右侧盲区大,在与轻型车辆联合作业时,容易发生重型卡车挤压轻型车辆事故。为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该矿投资近500万元,为重型卡车统一安装了防撞预警器。卡车正常作业时,若周围200米范围内有轻型车辆出现,预警装置显示屏幕会立即自动显示轻型车辆所处方位距离,同时发出语音安全提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