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纽约追查未遂袭击嫌疑人 着手修建更严密监控网

2010-05-04 10:05: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这张5月2日由美国纽约警方发布的监控图片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日说,没有证据显示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未遂袭击与“基地”或其他恐怖组织有牵连。


  纽约官员淡化袭击威胁,同时着手修建更严密监控网。


  排查线索


  警方当天加紧调查藏匿爆炸物的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分析多个监控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以求发现更多线索。


  纽约警察局长雷蒙德·W·凯利介绍,已经确认这辆运动型多功能车的车主,但尚未对后者询问。现阶段,调查人员无法确定这辆车是否为作案者盗取。


  运动型多功能车仪表板上的车辆识别码已经遭损毁,但警方在发动机等部件找到识别码,确认车辆主人在康涅狄格州。警方认为,找到车辆主人是重要进展,将带来更多有价值线索。


  这辆运动型多功能车悬挂的车牌属于一辆福特皮卡,车主两周前把皮卡卖给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市一个废旧车辆堆积场。


  堆积场所有者韦恩·勒布朗说,联邦调查局特工2日凌晨3时将他叫醒,随后将一辆黑色福特F—150皮卡拖走。“我们正协助警方确认取走车牌的人。”


  警方早些时候公布一段录像,显示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距离现场半个街区匆忙离开,一边走一边脱下黑色衬衫。他手拿一个袋子,至少回头看两次。


  凯利说,这名男子行为可疑,但尚无确切证据表明他与这起未遂袭击有关。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眼下不清楚这起事件的幕后主使。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反恐分析师保罗·罗格斯认为,调查不久将获得重要进展,“爆炸物体没有成功引爆,”“反恐专家有大量物证可以分析”。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