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关注安防工程的“致命要害”:数据传输

2010-05-04 09:05:50 来源:安防知识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随着IP视频监控和百万像素摄像机,以及无线门禁控制解决方案和防盗报警的兴起,数据传输的质量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此次关注数据传输的问题,去了解以太网、无线网以及光纤等技术领域的数据传输方案提供商是如何与时具进保持竞争力的。


  与门禁控制和防盗报警相比,视频监控本身需要较高带宽和较低延时,并且视频监控系统要求能够使数据快速地从摄像机传输到控制中心,Firetide公司市场营销经理KseniaCoffman如是说,“这就是数据传输为何是工程的“致命要害”的原因,尤其是在那些没有完善的网络基础设施的地方安装摄像机。”


  不同区域市场对IP视频网络应用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随之而来,如何科学有效地管理它们将成为挑战,”VerintSystems公司Verint视频解决方案亚太区销售副总监RoniKlein说到。“IMS研究报告提到,全球视频监控市场预计在2009年市场规模达95亿美元,而传输技术,包括以太网传输,无线传输和光纤传输将成为监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COE公司产品经理CorinMoorhead谈道。


  尽管IMS研究报告已经将2009预期增长百分比从6个点降低到3个点,但是传输部分尤其是倾向于采用IP的系统产品仍然具有比现有市场更大的潜力。在经济萧条时期,时间证明这些传输技术发展得有多快。


  传输方案的设计和选择


  传输系统的寿命(包括维护)、成本、安装简易性和未来升级能力都是项目启动前必须考虑的因素。“通信方面是关键要素,可以作为建立安防系统的基础来考虑”,Alvarion公司私有和交互网络事业部总经理Avi Shabtay说到。


  常用的传输方式包括电力线(PLC)、以太网、无线网和光纤。安装的长度可从短距离数百米——例如一个油站或者零售商店,到中等距离数十公里——例如中小企业和大型超市,再到长距离上百公里——例如城市监控和重要基建设施监控。


  “PLC在本地应用中很有用,但是在更大和更复杂地点安装时就有难题产生。大型建筑如医院,由于拥有许多电力设备会对传输线路造成影响,”Veracity公司英国区总经理Alastair McLeod表示。这会导致PLC方式不可靠甚至近乎不可用。“而且,任何一种PLC技术都需要持续的增强信号以到达更远的地方,”Proxim Wireless公司销售和市场营销副总裁Geoffrey Smith表示。


  与有线方案相比,无线安装通常更省成本。AzaleaNetworks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兼总经理BrianCarlson表示,尽管无线信号容易受到干扰,如果项目需要快速完工并且对便携和扩展有需要,那么无线解决方案是恰当的选择。“大部分安装只采用无线方式的话,会发现一些无意义的杂音干扰传输,”McLeod补充。


  以太网和光纤都需要布线。以太网方式可以采用PoE供电但受距离限制,同时,光纤的传输距离可以很长但是不能供电。因此,系统整合专家和顾问们在决定采用哪一种传输技术最合适之前,会事先评估安装环境和系统运行目的。


  基于以太网传输


  每一个基于IP系统的设备都至少需要一个网络转换端口或多个端口。“我们估计超过20%的网络交换接口设备现在在采用以太网PoE供电,而两年前这一数据低于5%,”McLeod说到。采用以太网方式,每个项目可以安装两千多个摄像头或其它设备。项目越大,可安装的设备种类就越多,以太网的优势更明显。以太网布线传输的三个大优势是,降低布线成本,易于扩张,并且可通过适配器支持各种混合式基础设施。


  如果财政预算仍然紧张,利用现存的模拟线缆来升级到IP,对于很多项目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比如油站,它装配有模拟摄像机,同轴电缆布线距离50到100米,但是很难接入访问。通过在同轴电缆的两端装上适配器,系统可以轻易转换到IP,”McLeod解释。


  安装可能会碰到挑战,特别是集成商想要在严重老化的同轴电缆上安装适配器。因为在老化的线路上,数据传输速度不能达到最大值(每路每秒100兆字节)。当电缆铺设在湿度高的环境中或靠近其它电子设备时,将产生电磁干扰导致视频图像失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