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上海世博会首日开园 笑容无处不在

2010-05-02 10:05:5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5月1日,世博开园首日即迎来逾20万人次的观众。从安检人员到志愿者、场馆工作人员,游客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他们的微笑。“微笑服务”每时每刻出现在园区各个角落,让游客一扫观园的疲惫和排队时的枯燥。


  记者采访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到微笑的背后是每日对镜苦练,把游客笑容回报当作鼓励。


  男性安检员也要笑得甜


  “微笑露出八颗牙齿。”一位安检训练负责人表示,安检人员的礼仪和北京奥运达到同样的标准,而且男女都一样。世博会期间,有数千名安检人员参与世博服务,男性安检人员也需露出真诚甚至是甜美的微笑。


  为了保证世博会期间安检工作顺畅,数千安检人员已经训练了半年多时间。刚开始的时候,男男女女的安检员都在训练时口含筷子,以便微笑时将“八颗牙齿”不多不少亮出来。


  “但笑出八颗牙,不等于笑得好看。”负责人介绍,训练后安检员的笑容虽然符合“技术”上的要求,但还是笑得有点僵。为此,训练营中还专门请来了航空礼仪小姐,向安检员们传授微笑法则。为了提高微笑的真诚,训练营中也出现了“最美笑脸”的评比,将安检员的笑容一一拍下来,在全体成员面前“晒一晒”。


  此外,所有安检人员还得到秘密武器——一面镜子。“不论男女,喜欢照镜子的要照,不喜欢照的也要照。”负责人解释,让安检员对着镜子笑,只有自己笑得真诚,才能感动游客。


  吴尔愉式微笑成为风景


  中国馆门口的志愿者李伦告诉记者,游客问路的时候,有时难免一两句说不清楚。有一次,一名女士因为问了好几次路都没找到要找的地方,冲着他埋怨了两句,一旁她的丈夫也帮着抱怨。有意思的是,不知为什么,这位女士反过来责备丈夫:“志愿者这么不容易,你怎么能这么说?”


  李伦说,试运行几天下来,他的经验是,游客有情绪的时候,志愿者不要解释,只需微笑倾听,或者适当地说“对不起”,“大多数游客也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


  5月1日,在浦东片区世博轴上,游客能偶遇发放“园区导览图”的着橙色马甲的志愿者,有可能是明星“空嫂”吴尔愉。来自全市25个窗口行业文明志愿特色服务队的80余名劳模先进和职工志愿者进入园区进行观博引导,维护游园秩序等服务活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