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上海公交通过世博会开园“首日大考”

2010-05-02 10:20:4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5月1是世博会开园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华东路线、世博大道线和越江线等园区新能源公交线路运能充足,秩序井然;轨道交通、世博公交等园外交通客流平稳、运营顺畅,世博交通运营顺利通过了“首日大考”。


  从现场情况看,80%左右的观博客流集中在9时至10时期间入园,超过半数参观者选择轨交方式抵达园区。据统计,截至19时上海轨交全网络共运送乘客438.84万人次,通过轨交进入世博园的客流约为9.6万人次,其中耀华路站的入园客流最高,达3.9万人次,后滩站、长清路站排第二、第三,分别为1.7万人次和1.2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在12个涉博轨交站中,南浦大桥站、高科西路站、云台路站客流相对较小,建议游客可以选择上述站点进入世博园区。


  开园首日,世博公交线路客流依然不高。记者1日下午在后滩出口乘坐“世博6线”公交离园时,整辆车仅有4位乘客。尽管如此,公交运营方仍然按时发车。针对“轨交热、公交冷”的客流现状,巴士集团监控中心与下属的11家公交企业和世博园区地面公交指挥部调度中心实现联网,并在轨交13号线马当路站出入口、世博园6号门、世博专线沿线重要站点安装了上百个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客流情况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同时,为应对轨交13号线马当路站出入口大客流阻塞,巴士集团将承担疏散任务的车辆增加到40辆,并配备了双档驾驶员全天候待命。


  根据上海市世博交通指挥部统一部署,从昨天起,上海轨交4、6、7、8、9号线5条线路12个涉博站点在末班车后加班延长运营时间。加班列车从涉博车站定向发车,每15分钟左右一班,运送到市中心附近站点,沿途各站只下客不上客,零时10分为末班车。另外,原定9号线往松江新城方向的加开列车的终点站为中春路,考虑到乘客在中春路换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不方便,运营部门将9号线往松江新城方向加开列车的终点站调整为七宝站。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