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重庆市民安全感普遍增强 九龙坡为最安全区县

2010-04-28 10: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27日,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获悉,随着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和“平安重庆”的建设,重庆市民普遍感觉安全感增强。统计显示,九龙坡为重庆市最安全区县,公众安全指数达94.37%。


  据介绍,在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九龙坡区共打掉黑恶团伙7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1人。2009年,该区主要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8%,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27.7%;破现行命案17起,破案率达100%;区内23处重大安全隐患全部限期整改,未发生一起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重大恶性案件和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九龙坡区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摄像头,我晚上下夜班回家感到心里很踏实。”一位商场女营业员说。据介绍,为保证市民安全,九龙坡区借助电子警务平台实时发布预警信息,在全区设立视频监控点17147个,对重点要害部位、治安复杂地段、居民小区实现“全覆盖”监控,实现了实时动态监管。


  目前,九龙坡区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会定期进夜校学习安全知识,建筑工地也会受到远程安全监控。该区各新建小区均安装视频监控及电子门,住宅抗震设防率达100%。与此同时,九龙坡还依托区消防特勤分中心建立了区级应急救援主力军,在各镇均成立了不少于20人的应急救援队,在各村均成立了不少于10人的应急救援小分队,构建起了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全覆盖区、镇、村、企业的四级应急救援体系。


  据统计,重庆市2009年公众安全感指数达到94.3%,创近6年来最高水平。其中,九龙坡区公众安全指数达94.37%,成为重庆最安全的区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