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车辆信息无线采集 交警管理移动执法

2010-04-23 15:25:1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联通充分利用WCDMA技术,针对公安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自主创新研发出多项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在省内有关部门得到应用,为建设和谐社会提供了技术支撑。


  广东联通基于WCDMA3G技术,自主研发了停车场车辆信息采集报送系统,针对相关停车场管理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停车场的现有状况和特殊情况,完成停车场车辆信息数据实时采集、报送,满足了交警部门打击套牌的执法需求。据介绍,该系统首先通过停车场出入口的专用车辆信息采集器摄像头获取视频,并将视频流实时发送至车牌识别报送服务器;车辆出入停车场时,车牌识别报送服务器可实时检测车辆出入情况,采用动态视频车牌识别算法实时获取车辆号牌信息,并保存对应进出停车场车辆机动车号牌特写图片,并生成停车场出入机动车信息数据包;按照公安交管部门要求的通信协议,系统会实时将停车场出入机动车信息数据包报送至公安交管部门停车场监控管理系统中心。如公安交管部门停车场监控管理系统中心需对某机动车进出停车场情况进行查询,可根据查询指令从进出停车场车辆机动车号牌特写图片库中调出对应图片,上传至停车场监控管理系统中心。目前,该系统已在省内多家停车场投入使用,为公安交警部门打击车辆套牌提供了技术支撑。此外,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停车场建设成本,该系统充分考虑了停车场工程实施改造的问题,可最大限度地利用停车场现有设施,对停车场出入车辆信息进行采集。


  同时,广东联通开发了基于联通3G技术的“警务通”交警移动执法解决方案,集易于部署、使用便捷、技术成熟和安全性高四大优势功能于一身,实现移动办公、指挥调度、警务管理等多项功能。该系统通过WCDMA网络的高速无线连接方式,将现有的公安网内部信息资源实时便捷地提供给路面执勤民警,为其处理各项业务提供及时准确的依据,使其能在现场快速辨别是否在逃人员、假机动车牌证、假驾驶证、走私机动车、盗抢机动车、非法拼装机动车、记分统计等情况,更好地遏制和打击各种违法行为,提高警务管理水平。此外,交警移动执法终端具备刷卡支付功能,司机可通过无线手持警用终端现场交纳罚款,免除了当前必须前往违法处理点排队交纳罚款的麻烦。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