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监控录像看家园 提升农民安全感

2010-04-19 14:04:3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我们农村的小区也像城里的一样,安装了电子监控,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都逃不过值班室的监视器。上次通过监控录像抓到6个小偷后,我们上前城康居南北两个小区5000多居民,这两个月睡觉也踏实了。”

  “我们农村的小区也像城里的一样,安装了电子监控,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都逃不过值班室的监视器。上次通过监控录像抓到6个小偷后,我们上前城康居南北两个小区5000多居民,这两个月睡觉也踏实了。”4月16日,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上前城村副书记杨文科告诉记者。


  由于流动人口较多,大新镇一些行政村的城乡接合部经常发生一些入室偷盗、抢劫等刑事案件。去年9月,大新镇投资120万元,在治安情况较为复杂的燕庆市场、塔桥穆斯林民俗村、上前城村康居小区、金河乳业和管道局等案件易发区安装各类摄像头110余个,使社会治安由“人防”逐渐转向“技防”。据大新镇派出所所长吴学林介绍,今年1月29日凌晨1时许,上前城康居南区保安打来电话,说在监控录像中看到有3名男青年多次出现在该小区,行迹可疑。值班民警赶往该小区,将正在准备盗窃的3名嫌疑人抓获。经深挖,还端掉了另一个4人犯罪团伙。


  监控系统安装后,大兴镇刑事案件明显下降,破案率明显上升。2009年一季度发生刑事案件89起,破获19起;今年一季度61起破获了42起。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31.5%,破案率上升到69%。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