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防拍喷雾”一喷 电子眼前车牌隐身?

2010-04-15 09:43:31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最近,一种能帮车主逃避电子眼拍照的防拍喷雾在4S店热卖,店员称此物不涂改车牌,只是欺骗照相机,不违法。据了解,将该产品喷在车牌号上,即使被电子眼拍到也是一片模糊,摄像头无法记录车牌号。此外,记者发现网上还有更先进的“遥控卷帘车牌架”等防拍工具。


  近日,家住涟宁园的赵女士将爱车送到4S店做保养时,无意中听到店里工作人员和另一位车主在窃窃私语。赵女士仔细一听,店员正在向车主介绍一款车牌防拍喷剂,声称车牌只要喷了这个东西就能逃得过电子眼。“听到有这么神奇的东西,我不禁心动起来。 ”于是赵女士凑上前去打听。
 



“防拍喷雾”一喷 电子眼前车牌隐身?


  销售人员介绍说:“这款喷雾剂特别针对目前国内汽车车牌蓝底白字的特征,采用独特的最新纳米材料与高科技反光材料,能在被喷车牌表面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该保护膜具有反光作用但肉眼看上去无任何异常,有效率100%,并且不影响交警对你的牌照查看。”听了销售人员的介绍,赵女士有些半信半疑:“喷这个不违法吗? ”销售人员信誓旦旦地保证:“这款喷雾剂并未污损牌照,也不会引起牌照扭曲,任何人都可用肉眼见到牌照号码,甚至没人知道你在使用它,它只欺骗照相机,事实上它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是合法使用的。 ”


  此时,另一位车主已经以2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组。见赵女士还是心存疑虑,销售人员有些不悦:“告诉你,大姐,一般人根本买不到这种喷雾,你是跟这个大哥沾光了,他是我们店的VIP客户,让你赶上了。 ”赵女士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不稳妥,没敢买。


  回到家里,赵女士越想越觉得不靠谱,所以向本报反映了这个情况。记者在互联网上对防拍工具进行了搜索,发现很多网站都在热卖各种防拍工具,有防拍喷雾、车牌转换器、卷帘车牌架等。


  昨日,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汽车用品商铺,有少数店表示没有货,大部分店员工都向记者推荐遥控卷帘车牌架。员工说:“卷帘车牌架与车牌转换器相比,价钱便宜,一套两副只要600元,质量稳定,而且就算被交警抓住后,只能以遮挡车牌来处罚,只需交纳一定罚款,扣掉一些分。但如果被查到使用车牌转换器,则可能会被扣车。 ”


  除了自动车牌转换器与遥控卷帘车牌架外,几乎很多商铺都在经营一种被称为“曝光王”的隐形汽车喷雾剂,也就是赵女士所见到的防拍喷雾。销售人员称,“这种喷雾价格便宜,安全有效,不容易被发现,喷洒后肉眼看不出改变。 ”但当记者问及是否能提供已喷洒过喷雾剂的样品观看时,却遭到销售者的拒绝。


  警方说法


  “防拍高招”属无稽之谈


  针对此事,富国街派出所民警邵明彦表示:防拍高招纯属无稽之谈,遵纪守法才是最好的高招。目前,比较流行的“防拍高招”有:1、去掉车牌上的对焦圆点;2、红灯亮后有3秒延迟;3、车压警戒线后不能动。其实,任何擅自遮挡、涂抹车牌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被交警发现的话,是要按规章制度处理的。


  同时,交警部门表示,虽然防拍喷雾表面没有对车牌进行涂改,但是属于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除此之外,使用其他防拍工具均属于违法行为,使用防拍工具的司机,可能遭到200元罚款,并扣除6分的处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