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高科技装备助阵 千余警力驻守世博交通要道

2010-04-14 11:19:43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苏州与上海接壤的主要陆路治安卡口有19个,苏州交巡警支队负责沪宁高速花桥、沪苏浙高速汾湖两个一级卡口建设管理。为了应对潜在的安全威胁和骤然增加的车流量,苏州交巡警支队抽调了大批精兵强将驻守花桥,总警力达320人。分4个警队,每队80人,4班运转。不仅如此,花桥还驻有特警、武警和900多名警官学校的见习警察,总人数超过1500人。

  明天起,由苏州进入上海的所有水陆道口安检等级将全面提升。作为江苏接轨上海的“西大门”,苏州环沪“护城河”安保任务的繁重艰巨程度绝对不低于世博中心区域。为了完成世博交通安保任务,苏州交巡警部门早已厉兵秣马,精密筹划布局,在“护城河”上构建起一道牢不可摧的世博安保“要塞”。


  1500警力驻守“世博第一门”


  沧浪交巡警大队民警时刚有个外号,叫“电子眼”。只要是套牌车、假证车,很难从他眼皮底下溜走。从上岗到现在,时刚已经查获各类假牌、假证车辆3000多辆。一个多月前,世博安保启动倒计时,按照上级指示时刚被调至有“世博第一门”之称的沪宁高速公路花桥检查站。在接下来长达7个月的时间内,他将和从其他交巡警部门抽调出来的精兵强将,一同驻守在通往上海的各大卡口上,严查每一辆入沪车辆,为上海世博守护平安。


  据了解,苏州与上海接壤的主要陆路治安卡口有19个,苏州交巡警支队负责沪宁高速花桥、沪苏浙高速汾湖两个一级卡口建设管理。为了应对潜在的安全威胁和骤然增加的车流量,苏州交巡警支队抽调了大批精兵强将驻守花桥,总警力达320人。分4个警队,每队80人,4班运转。不仅如此,花桥还驻有特警、武警和900多名警官学校的见习警察,总人数超过1500人。


  5分钟查完一车乘客身份证


  进入上海,沪宁高速苏州段也是一处咽喉要道,该路段日均车流量达16万辆。世博会期间,保通畅、保安全将是交警沪宁高速大队必须确保完成的两大任务。


  今年以来,大队投入资金建设了一套动态交通违法监控平台,在沪宁高速苏州段全程设置40多个监测点和8个抓拍系统,使交警“坐在家里”就能监控高速路面的全部情况;各卡口全部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只要把身份证在识别仪上扫一下,持有者信息就能为警方掌握,大幅提升了工作效能。现在,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驶进收费站,交警只要拿着移动式身份证识别系统上车检查,短短5分钟就能检查完所有乘客的身份证,而在以前,起码需要一小时。


  针对高速路上可能出现的伤亡事故,大队还建立交通事故救援“生命通道”,实现救护车与救护人员驻队服务,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事故现场得到及时清理,做到高速公路交通不中断、不阻塞。


  大小事都不出少扰民多惠民


  “就算刘翔再能跑,给他设置1000个跨栏,他还能跑得过去吗?”苏州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王林林这样形容环沪安保工作。他说,世博交通安保一定要集中优势警力,“确保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交巡警支队将延续“信息主导警务”战略,利用电子监控、网页信息、犯罪数据库等资源,提升“基础情况掌控度”,整合治安卡口监控、电子警察、警务通、道路视频监控等多种系统信息资源,提升精确制导能力。同时,设置网上巡逻执法系统,安排人员在监控室进行网上巡逻、网上抓拍、掌握路面实时动态。


  “为了配合世博会,在保畅通保安全的基础上,交巡警做到‘少扰民、多惠民’。 ”王林林介绍说,为了方便市民去上海参观世博会,交巡警部门提前印制了大量的出行手册免费发放。手册内容除了介绍公共交通搭乘、换乘外,还给自驾车车主提供了详细的路线指引、材料申办、自驾换乘等实用信息。


  面对每天可能近10万辆的车流,能否既保障“护城河”的绝对安全,又能让广大苏州市民顺利进入上海,交巡警支队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分流路线,在保障车辆安检和通行按秩序进行的同时,也为整体的分流提供必要的信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